巴青县举行2018年援藏项目小康示范村开工仪式
2018-07-10 10:12:07      来源:巴青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近日,巴青县举行2018年援藏项目小康示范村开工仪式。那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兆文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巴青县委书记扎西次仁在开工仪式上发表致辞,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炜介绍了项目主要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布卓玉主持了开工仪式。

巴青县2018年援藏项目小康示范村是那曲市率先开工的援藏扶贫项目,总投资2.19亿元,总占地面积51600平方米,重点建设小康示范村及小康示范村配套产业。其中,小康示范村项目投资8863.46万元,建设内容为新建零能源装配式结构的小康村住宅50户,入住对象为巴青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无房户,同时配套建设村级公共服务中心、村级幼儿园、社区卫生院、农贸市场、特色产品展示中心和小区硬化、绿化、道路以及给排水、电力等配套设施;小康村配套产业项目投资1.3亿元,包括饲料种植基地和养殖加工厂。该项目由辽宁省援助建设,项目承建单位是亚安委国际安全食品投资有限公司和意昂零能源集团公司,项目建设工期5个月,预计于今年12月底之前建成并投入使用。

扎西次仁指出,小康示范村建设项目的实施,是巴青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建设美丽西藏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的重要体现,是贯彻落实那曲市委、市政府聚力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该项目的顺利开工,离不开那曲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科学决策,离不开辽宁省的无私关爱和倾情援助,离不开各位领导对巴青县的热切关心和大力支持。各有关部门要从如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靠前服务,为项目推进营造良好环境。施工单位等项目参见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精品意识、效率意识、安全意识,努力实现三个“确保”,即确保工程进度,按照工程总体进度要求,抢时间,争速度,确保项目如期建成并投入使用,发挥效益;确保工程质量,质量是项目的生命,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把项目建成经得起历史检验、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优质工程、良心工程;确保施工安全,安全重于泰山,要时刻绷紧安全施工这根弦,确保安全施工无事故。

顾兆文宣布开工,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工程车辆、机械设备喇叭齐鸣,在各方见证下,开工仪式圆满落幕。

市发改委副主任周铁生、市卫计委副主任平兴强、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华正刚等市领导,巴青县政协党组书记、政协主席洛桑达吉,县委常委、拉西镇党委书记布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林军等县领导,县住建局援藏高级工程师高嵩以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拉西镇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承建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开工仪式。

责任编辑:翁欣月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