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青县中学简介
2015年09月22日 17:52:56      来源:巴青县中学    
0

巴青县中学于2005年搬迁至布朗塘正式挂牌成立,离县城有15公里,紧靠317国道。学校占地面积为13万平方米,现有教职工122名,是我县唯一的一所全日制初级中学。建校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及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校园面貌日新月异,学校的硬件及软件设施都有了极大的提高。巴青县中学2009年10月,举全县之力,聚万众之心,顺利通过了自治区“普九”的评估验收,而在2012年8月,那曲地区教育现场工作会在巴青县中学的召开,将巴青县中学作为初级中学管理的一种推广模式,既是对巴青县中学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巴青县中学师生今后将更好地开展工作的一个动力。且近几年,经过全校教职工的励精图治,奋发图强,在校生人数达到1943名,比起在建校初期翻了数倍,学校工作均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各项指标屡创新高。

无论是建校初期,还是在近几年,巴青县中学始终以教学质量为生命线,教育教学质量持续走在全那曲地区前列,向上级学校输送了大量优秀学子。尤其是自2012年的中考以来,巴青县中学在2012年荣获那曲地区各县第一名,2013年依然名列前茅,2014年以学生总平均384分荣获那曲地区第一名,2015年以学生总平均分424.2分继续捍卫那曲地区第一名的宝座并历史性的出了那曲地区中考状元,其中,该年升学率为98.4%,重点高中上线率86.7%,考入内地西藏班的学生更是高达63人。学校也多次获得自治区、那曲地委、巴青各界领导及广大家长的一致好评和赞誉。

巴青县中学是一所全封闭式寄宿制学校,校园四周群山环抱、地形开阔、环境清幽,是一个理想的学习之地。在如此得天独厚的学习环境中,学生能够积极主动学习,有着浓厚的学习氛围。巴青县中学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制定的教育方针政策,以“文明、守纪、团结、进取”为校风,以“求真、求实、求全、求新”为校训,以“责任心、关爱心、激励心、改革心”为教风,以“勤问、勤思、勤学、勤练”为学风,以“创建藏北名校,为高一级学校输送优质生源”为办学目标。

几经风雨,几经沧桑,近几年巴青县中学不断完善机制,规范管理。塑造了敬业、尽职、奉献的教师队伍,勤奋、文明、进取的学生群体。而科学、严格的内部管理,日益整洁、优美的校园,为巴青县中学的今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校也因此先后被授予了诸多荣誉称号,在2011年获得:巴青县现代远程教育示范学校、巴青县学校管理、教学质量优胜奖、巴青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2012年获得:西藏自治区文明单位、那曲地区示范学校、巴青县年度教学质量优胜单位、巴青县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巴青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巴青县霍尔文化暨虫草艺术节文艺演出优秀奖;2013年获得:西藏自治区“五四”红旗奖、那曲地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那曲地区初中教育教学质量三等奖、巴青县教学质量优胜单位、巴青县基层党建优秀党组织;2014年获得: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那曲地区初中教育教学质量一等奖、那曲地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巴青县年度教学常规管理及教学质量优胜单位、巴青县社会治安治理工作先进单位、巴青县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先进集体。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巴青县中学秉承着“为了一切学生,一切为了学生”的办学宗旨。在上级领导部门的坚强领导下,巴青县中学教育一定会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巴青县中学办学立校已经走过十年的时光,既有收获的喜悦,也有成长的困惑,更有不足的忧虑,我们将努力完善办学条件、提高教学质量,大力发展农村初中寄宿制学校的建设。在今后我们依然会保持团结协作、真抓实干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地克服困难,迎难而上,不辜负广大家长及各级领导的期望,县中学全体师生员工将齐心协力建设一个上进、文明、和谐的牧区特色学校。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