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青县召开虫草采集交易服务管理工作部署会
2023-05-12 16:47:21      来源:网信巴青    
0

5月10日,巴青县召开2023年冬虫夏草采集交易服务管理工作动员部署会,为做好今年冬虫夏草采集交易服务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安排部署。巴青县委书记孟令合出席会议并讲话,巴青县委副书记、县长苍阳才让主持。巴青县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童阿木,巴青县委副书记白玛吉,在家县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县(中)直各单位、企事业单位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在家干部职工、乡镇派出所、寺管会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林草局《关于认真做好2023年冬虫夏草采集管理工作的通知》,以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扎西多吉4月27日在全市维稳视频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宣读了《巴青县2023年冬虫夏草采集交易服务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巴青县2023年虫草采集期间驻乡镇维稳督导实施方案》。

孟令合强调,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做好虫草采集交易服务管理工作的政治自觉,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和松懈厌战情绪,以实在管用的措施,确保虫草采集秩序规范有序。认清形势,突出重点。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抓好今年虫草采集管理各项工作,充分认识虫草采集秩序所面临的严峻挑战和复杂形势,树立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各乡镇要对本区域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作全面、科学地预判排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各乡镇、有关部门要做好防雷击、防野生动物肇事、防疾病等安全生产宣传预防工作,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等工作。压实责任,严格督导。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各乡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督导组要认真督促指导乡镇落实区、市、县关于虫草采集管理的一系列部署决策,切切实实同进驻地党委、政府形成工作合力。督导组、各乡镇、各部门要做到“同题共答”,确保今年虫草采集工作安静祥和,确保群众稳定增收,确保巴青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苍阳才让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全力维护好今年的虫草采集交易服务管理工作的各项秩序。聚焦重点目标抓落实。抓好虫草采集期间的安全生产、群众人身意外保险购买宣传、教育、引导等工作。转变工作作风抓落实。各乡镇要在规定的时限内,召开动员部署会,主要领导率先垂范,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督促、亲自落实,做好最充分的准备,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人民群众的期盼。

责任编辑:姜新文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