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青县第八届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0-01-14 16:17:55      来源:巴青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1月4日,中共巴青县第八届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出席全会的县委委员14人,县候补委员1人,符合法定程序。

市委常委、巴青县委书记张军主持会议并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县委钟宇栋、陈林会、李彦靓、仁青扎西、布嘎、扎西、李林军、白玛吉出席会议。巴青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迟拉候补委员递补为委员的决定》《关于阿旺候补委员递补为委员的决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的决定》。

会议指出,2019年是巴青县奋力赶超、争先进位、取得显著成绩的一年,是巴青县历史上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在中央、区党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巴青县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以及党的治藏方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围绕“巴青10问”找差距、谋出路,依靠“14项重点工作”补短板、攻难点,按照“五抓整推”工作思路,解放思想,开拓进取,迎难而上,奋力攻坚,经受了方方面面的挑战和考验,谱写了巴青县科学发展、快速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强调,此次会议对巴青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全年重点工作。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提升党建引领能力上展现新作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4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基层组织力为重点,不断提升党建引领水平。要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成果,在县(中)直机关、乡镇机关开展“当好三个表率、争当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以机关效能提升推动服务群众水平。要坚决推动村(居)“四个平台”建设,按照边试点边推进边总结的要求,将乡村治理实践推向前进。要加快出台城市管理、户籍管理等规章制度,巩固县域治理的法治基础。

做好维稳各项工作,在守土有责上展现新作为。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坚持稳字当头、稳定压倒一切,坚持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坚决贯彻好中央、区党委、市委关于维稳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维护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着力推动经济发展,在转型发展上展现新作为。经济工作要紧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补齐短板工作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8字方针,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在抓投资上谋长远,在抓项目求突破,在抓产业上强支撑,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积极改善民生,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展现新作为。关于民生工作,县委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强化民生保障做了系统设计,提出坚持用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牢固树立抓脱贫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继续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当前的核心工作,在补齐发展短板、强化发展弱项上持续发力。

着力推动环境改善,在环境治理上展现新作为。各级各部门要提升对环境问题认识,将改善软环境、打造硬环境作为自觉行动。树立经营城市的理念,盘活土地资源,持续推动“发展环境整治工程”,加强城市环境治理,积极推进生态村创建工作,力争年内完成30个以上行政村创建,积极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力争年内完成60%以上乡镇创建完成。

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在生态治理上展现新作为。全县必须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筑牢国家安生态安全屏障,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要抓好西藏生态安全屏障保护与建设工程的实施,让更多的群众在工程建设中受益,吃上更多的生态饭。要进一步完善草场承包责任制,狠抓草原生态保护奖励机制工作,树立生态保护的导向,减轻生态负担。要做好重点工程的环境评估及监督,对破坏环境的行为要严处重罚。要大力实施绿化工程,有条件的地方开展义务植树工作,加强天然草场植被的恢复与建设。

坚决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在从严管党治党上展现新作为。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进一步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进一步加强党内政治生态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发挥好巡察的政治巡察作用,做到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建设一支具有追赶超越机遇意识、干事创业过硬本领、苦干实干担当精神、狠抓落实务实作风的干部队伍。

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县级领导干部,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纪委委员代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边珍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