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青县召开巡察工作会议
2023-04-07 15:44:43      来源:网信巴青    
0

4月6日,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九届巴青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巴青县农牧民综合培训中心(大礼堂)召开。县委书记、一级调研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孟令合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庄劲松书记在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报告巴青县委巡察机构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要点,宣布九届巴青县委第四轮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会议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阿旺扎西主持。

孟令合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把巡察工作放在“四个全面”“四件大事”全局工作中去谋划、去部署、去推进,把握大局、判明大势、抓住大事,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党员干部跟上时代前进步伐、适应事业发展需要,立足职能职责,切实为党分忧、为民奉献。

孟令合强调,巡察组是代表党委监督别人的,监督者更要守纪律讲规矩,自觉接受监督,严格要求自身,带头践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组长负责制,到组员如何协同配合,都要有序有效地运行,巡察组必须本着实事求是、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被巡察党组织,以公平公正的心态对待问题,既不能掩盖、也不能夸大、更不能歪曲,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日常工作。同时,要落实好巡察工作回避制度,绝对不允许在巡察工作中,向被巡察单位或个人泄露巡察工作开展情况,严禁跑风漏气。

孟令合强调,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政治巡察内涵。巡视巡察是加强党内政治监督的重要方式,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切实加强政治监督、查找政治偏差,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巴青县落到实处。

县人大、政府、政协、人民法院、检察院在家县级领导,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各乡(镇)党委主要领导、纪委书记,县(中)直各单位、各寺管会、各学校主要负责人,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及副科级以上干部,九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姜新文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