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金次塔深入巴青县贡日乡开展非遗搜集工作
2022-12-14 17:29:04      来源:网信巴青    
0

QQ截图20221214170740.png

近日,那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吾金次塔一行工作组深入巴青县贡日乡2村阿美和4村嘎培家开展舞蹈、歌曲类非遗搜集工作。

吾金次塔以聊家常的方式,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更直接深入地了解贡日乡历史文化,认真询问具有贡日乡特点的舞蹈、歌曲。通过询问了解,工作组得知了贡日乡辖区内未发现有传统舞蹈,但发现了三首传统歌曲,并对所唱的歌曲进行录音和登记。

此次非物质文化的搜集,对巴青县今后的优秀传统文化工作传承和发扬提供了扎实的基础。今后将由贡日乡文化站工作人员加强与吾金次塔沟通,在已有曲调的基础上,创造具有贡日乡特点的舞蹈,让非物质文化遗产绽放出更加迷人的光彩,为传承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奉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普琼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