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阳才让主持召开巴青县信访工作调度会议
2022-10-05 19:20:01      来源:巴青县网信办    
0

QQ截图20221005192219.png

近日,巴青县委副书记、县长苍阳才让主持召开巴青县信访工作暨“百日攻坚”行动推进情况调度会议,研究部署近期各项信访工作任务。

会议听取全县1至9月份信访工作和“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报告,分析研判当前信访工作形势,对下一步信访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苍阳才让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是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的有效渠道,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充分认识信访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信访工作条例》,切实把握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并紧密结合实际,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笃行。信访局要明确具体任务、细化分解责任,每日调度、动态掌握、梳理汇总信访隐患,并及时更新、及时汇总,确保底数清、情况明。要经常性指导督促信访工作事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化沟通衔接,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化解工作成效。要坚持分类施策,直面群众信访问题,加强政策法律法规宣讲,积极引导群众合法合理表达诉求。对于生活困难的群众,要运用好司法救助、信访救助等制度,帮助解决群众困难。对于恶意欠薪农民工工资、拒不支付民工劳动报酬的施工企业、监理单位和劳务公司,要依法依规严厉打击。

苍阳才让强调,时间不等人,政府各职能部门要敢于动真碰硬、发起集中攻坚,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提升信访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百日攻坚”取得更大成效,切实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坚决守住不添乱、不出事的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巴青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谢松,副县长杨春和信访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卓嘎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