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令合深入岗切乡北部抗灾点调研防灾减灾工作
2022-12-13 12:24:07      来源:网信巴青    
0

QQ截图20221213122434.png

12月11日,巴青县委书记、一级调研员孟令合带队前往岗切乡北部抗灾点开展就防灾减灾工作调研,副县长王剑,县委办、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孟令合听取了岗切乡负责人汇报,实地查看了救灾仓库物资储备、管理情况,深入农牧民群众家中详细了解过冬物资储备、“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活动参与、牲畜参保、牲畜冬宰出栏等情况,并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答复。

孟令合强调,今年天气相较往年温度明显下降,群众生活容易受到影响,要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工作,细化工作举措,增强全县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最大限度减轻自然灾害的损失,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孟令合要求,要充分了解群众物资储备情况,组织群众严格按照牧户和牲畜每日消耗量至少准备10天储备粮的标准,做好防抗灾物资储备工作,确保做好“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无备”;要随时做好通信和道路保障工作,确保信息及时传递、物资及时送达、救援及时到位;要利用气温平稳期,做好抗灾仓库和群众住房的排查检修工作,确保群众平稳顺利过冬;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及应急救援队作用,做好应急演练工作,确保灾害发生时,不等不靠开展抗灾救灾工作;要时刻关心关注留守三江源国家自然保护区群众的生产生活,进一步坚定党员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

责任编辑:普琼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