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令合到拉西镇龙桑沟、满雄沟等地督导检查
2023-05-25 15:59:48      来源:网信巴青    
0

5月22日下午,巴青县委书记孟令合前往拉西镇龙桑沟、满雄沟等地,实地督导检查砂场整治、河道治理、环境保护、道路安全、虫草采挖管理服务等重点工作,并向在满雄沟虫草采集服务点的驻点干部送去亲切的关怀与慰问。

在砂场,孟令合俯下身子抓起砂石,查看砂石的质量。结合采挖程度对周围环境造成的影响,他强调,提高政治站位。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着力推动巴青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压紧压实责任。围绕群众关切焦点、重点风险领域,对公路沿线道路安全、河道整治、排污设施等方面进行排查,做到排查与治理相结合,安全与效率相统一,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源头治理,主动担当、履职尽责,推动责任和措施落实落地。优化采挖措施。坚持问题导向,科学完善采挖方案,细化采挖措施。严格按照国家环保施工标准,做到“科学施工、安全施工、环保施工、文明施工、绿色施工”,要把生态恢复工作放在首位,遵循客观规律,宜草则草、宜林则林。

在前往虫草采集服务点途中,孟令合下车查看道路安全,结合群众反映的问题向有关部门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措施,他强调,保障道路安全就是保障农牧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也为农牧民群众采挖虫草提供有效的交通便利,为实现农牧民增收保驾护航。

在满雄沟虫草采集服务点,孟令合亲切询问驻点干部工作、生活情况,详细了解群众进点、有序采挖、服务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虫草采集是促进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做好虫草采集点服务保障工作至关重要,要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始终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以周到、高效、温馨、满意的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化解各类矛盾纠纷。驻点干部要加强宣传教育,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引导采集点群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自觉妥善处理生活垃圾,建立“生态采挖”模式,养成科学采挖习惯,切实维护好虫草采集点生态环境与天然草原植被的可持续发展。强化应急准备,驻点干部要坚持守土有责,压紧压实责任,加强预案演练,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群、小喇叭等方式及时发布暴雨、雷电、大风等预警信息,严格执行好值班带班制度,强化应急能力,切实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全力以赴守护好采集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县委办四级调研员旦巴达杰以及县水利局、交通局、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姜新文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