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青县召开“冬虫夏草采挖体验节”新闻发布会
2023-05-25 15:59:09      来源:网信巴青    
0

5月24日,巴青县召开“2023年第三届冬虫夏草采挖体验节”新闻发布会,介绍巴青县第三届冬虫夏草采挖体验节及县域虫草产业发展的相关情况。

本届巴青县冬虫夏草采挖体验活动坚持“振兴、文化、创意、体验”品牌定位,致力于打造高品质、有创意、有影响力的虫草盛会,为游客生动呈现巴青虫草文化底蕴,推出极具体验感和参与性的系列主题活动;同时,活动结合抖音、电商直播线上线下联合发力促进巴青虫草经济及特色乡村旅游发展。

巴青县委、县政府一直致力于将虫草产业打造成为巴青县经济发展的重要品牌,建设成为巴青县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2019年以来,巴青县依托西藏巴青奇珍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将巴青县的虫草产业化,面向大众,面向社会。在原产地直面挖草农户,合法持牌、放量收购。对下游贸易商及流通过程实施严格的准入及考核管理。同时,奇珍公司全新研发的全封闭专利包装引入了国家级权威溯源码,从采挖到收购、流通,全程透明可溯。

下一步,巴青县将认证标准、加工能力、溯源系统、渠道对行业其他商家开放(贴牌、赋码),合力打造那曲野生冬虫夏草第一品牌。对那曲其他冬虫夏草企业或商家创新示范、起到刺激与推动作用;对上下游关联企业、商家和农牧民形成示范、援助与带动效应。实现产业赋能,产能溢出。通过加快数字技术推广应用,大力提升数字化生产力,抢占数字农业农村制高点,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最终让广大农民共享数字经济发展红利。

责任编辑:姜新文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