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青县开展“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藏文书法比赛
2023-05-22 17:09:17      来源:网信巴青    
0

7)L892]$UF2AEYKT}JASH_E.png

近日,巴青县举办第二届“乡村振兴、那曲奋进”特色项目—藏文书法比赛活动。那曲市文化和旅游局三级调研员普尺出席观摩比赛活动,巴青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扎西达瓦为活动进行致辞。

为彰显比赛的公平公正,巴青县文化和旅游局特邀中国书协会员、自治区政协委员、拉萨市政协常委、区市政协文史委委员、自治区书协副主席、拉萨市书协副主席秘书长、拉萨市文联编辑部主任南杰旺扎;文联西藏书协驻会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区青年书法家协会顾问、岱宗书画院名誉院长艺术顾问祖牛·拉巴次仁;拉萨市书法家协会会员、自治区书法家协会成员扎西次仁等3位书法大家担任比赛评委。

在比赛中,来自10个乡(镇)28位参赛选手,有序进入比赛场地,通过主持人介绍完比赛规则后,即刻投入到了笔尖与纸张的对战当中,在比赛过程中3位评委老师不时起身去观摩选手书写内容,他们表示,巴青县藏文书法学习爱好者众多,且当中不乏书法功底深厚的书法爱好者,同时巴青县各书法爱好者较好地传承了藏文书法传统技艺,在书法握笔、坐姿等方面做到了很好地传承。

通过为期一个半小时的比赛,评委们一一对比参赛选手书法作品进行打分,最终来自巴青县雅安镇12村的扎美获得了比赛第一名,来自雅安镇9村的次旺拉色获得了比赛第二名,来自江绵乡夏如卡多村的多杰次仁获得了比赛第三名。

书法家拉巴次仁老师还为巴青县留下内容为“象雄文明故地,山水霍尔巴青”的墨宝。

责任编辑:姜新文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