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青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2023-08-08 19:21:20      来源:网信巴青    
0

微信图片_20230807221527.png

近日,巴青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索南曲珍带队对巴青县政府各职能单位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西藏自治区安全生产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县应急管理局、县城市管理局和综合执法局关于“一法一条例”的贯彻落实一级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开展情况,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前往县登山石油液化气站、县运输加油站以及部分餐饮场所和施工现场,通过实地察看、翻阅工作台账、查看信息资料、向工作人员问答等方式,对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

索南曲珍强调,安全生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社会稳定大局,更是关系民生的大事。要拧紧思想发条,希望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抓安全生产就是讲政治、抓安全生产就是固根本、抓安全就是促发展”的共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天天提心吊胆”的紧迫感忧患感,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靶向施策,加强执法力度,紧盯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全力做到排查到位不留死角、监管到位不留盲区、整改到位不留隐患,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开展“一法一条例”的“五进”活动,营造“人人都是安全员”良好氛围,切实提高全社会公共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要坚持标本兼治,狠抓制度机制建设,健全“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全过程、全覆盖闭环监管机制,发挥多方作用,凝聚强大合力,持续深化信息化防控机制,强化重大危险源和隐患监测监控、预测预警,不断提升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普琼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