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西一行深入各学校开展开学前各项检查工作
2023-03-03 15:39:13      来源:网信巴青    
0

3月1日至2日,巴青县副县长、县食安办副主任扎西带队的检查组深入县中学、一小、二小、2所幼儿园、雅安镇完小、阿秀乡完小、扎色镇小学、玛如乡完小开展重点部位(食堂、宿舍、教室、图书阅览室)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出版物安全等领域集中检查。县委宣传部(“扫黄打非”办)、县市场监管局、教育局、治安大队、消防大队等部门一同检查。

扎西一行认真听取各学校负责人的汇报,通过“看+问+查+听”的方式深入了解各学校食堂设施设备运转、疫情防控、营养餐保障、就餐环境、住宿环境、正版图书、从业人员有效证照是否齐全等情况,要求各学校要切实发挥食安监管职责,严守校园环境、食品安全底线,不折不扣落实货源、借阅等各项登记制度,确保营造积极健康、文明向上的育人环境。

检查指出,校园环境中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师生饮食安全、消防安全、正版图书等各项工作。要求必须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严格把好原料进货关、验收关,做好食材分类储存,做到生熟分开;要做好每天食品的安全检测,对每餐次的食品成品进行全部足量留样,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校师生的用餐安全;要从严核查图书借阅室各类书籍来源,杜绝出现淫秽色情、暴力恐怖等有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出版物和盗版出版物。检查人员现场反馈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反馈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长期坚持。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任重道远,后期监管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对学校食堂以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监督检查。

责任编辑:姜新文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