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劲松深入巴青县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2023-03-22 16:25:02      来源:网信巴青    
0

近日,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深入巴青县梅帕塘水利项目建设点、本塔乡、阿秀乡、杂色镇、江绵乡,就乡村产业发展布局、农牧民增收、文化产业培育、小城镇建设、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基层社会治理、重点项目开(复)工、寺庙属地管理等内容开展督导调研,看望慰问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在本塔乡、阿秀乡人民政府及部分村(社区),庄劲松与党员干部群众们亲切交谈,关心关注他们的工作、学习、生活和身体状况,认真听取他们立足自身实际,对推进辖区农牧民增收、产业转型、乡村振兴、地理优势等方面的想法和见解。他指出,乡镇是党在基层工作的基础,担负着发展一方经济、服务一方群众、稳定一方社会的重要职责,加强与索县、比如县两县区域协作发展,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在强基础、补短板上狠下功夫,高质量开展好第二届“乡村振兴、那曲奋进”活动。

在梅帕塘水利项目建设点,庄劲松实地督导检查重点项目开复工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项目规划、项目进度、监督管理、安全生产等情况汇报。他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那曲即将进入项目施工的黄金季节,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早谋划、早准备、早部署、早开工,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落实,组织人员、设备尽快到场,振奋精神、抢时快进,为实现全面开(复)工奠定基础,努力实现项目“开门红”。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加强联动协调、定实工作责任,按照“安全、优质、提前”的要求完成既定目标,市县两级相关部门全力做好配合,为项目建设创造条件。要规范施工管理,强化质量检查,明确安全工作重点,严把工程质量关,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地推进工程建设。

在杂色镇人民政府,庄劲松听取杂色镇基础设施提升相关工作汇报。他要求,要将小城镇建设和梅帕塘水库建设有机融合,创造有力的环境和条件。要以生态智慧精品城市建设为牵引,坚持规划先行,着力将杂色打造成巴青乃至整个那曲最有特色、最有亮点、最有前景的生态智慧型城镇,推动特色产业建设,不断引领投资、带动发展,形成可持续性收入。要在现代旅游业、养殖业、休闲业等领域方面进行研究扩展,开发具有巴青特色的文化底蕴和资源支撑,建设具有可操作、可实现、可持续的小型科研实验基地,为高原特色产业发展提供可靠性、可研性、可用性的技术依据,为在新的起点上加快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幸福那曲新局面提供支撑。

责任编辑:姜新文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