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青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召开
2023-03-27 16:48:26      来源:网信巴青    
0

3月24日上午,巴青县委书记孟令合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3次集体学习会议,学习围绕“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这一主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安全生产、民族团结创建等相关文件,在家县级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共计61人参加学习,章洪浩、谢松、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孟令合作总结讲话并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会议指出,“一年春做首,万事行为先”。要统一思想认识,激发奋斗之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自觉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看待巴青的各项工作,要切切实实从具体工作的实践角度,要从具体的实践推动来看待当前的工作,自我加压奋进,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使命感,看待我们所面临的一些重大机遇和重大挑战;要从高质量发展推进的程度,人民生活质量的改善程度,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有没有新提升、新进步等维度来检验“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在巴青的落实情况。

会议要求,要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端正工作态度,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坚持不懈纠正“四风”问题。思想的认识程度决定行动的力度,要从电话礼仪等小事细节入手,虚心接受批评意见与指导建议;在行动、落实、执行上下功夫。理论学习要入脑入心,真正做到知行合一、表里如一、言行一致,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教育、民生等重点项目推进前置工作。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对标工作开展好的县区,学习借鉴经验,主动担当作为,以实干实绩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会议强调,要推进项目落地,做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局要联合发改委项目办对所有计划开复工的工地、场所,开展一次安全生产检查,对工地机械设备等重点安全隐患部位进行重点筛查,严格执行凡是不具备安全施工条件的,不准下达开工令的工作纪律。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既要严防工程建筑领域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又要结合巴青处在地震带这一实际,严防地震等自然灾害类事故发生,对虫草采挖期间雷击、野生动物肇事等偶发性事件要有应对之策。中国共产党人,就是要提前把这些事情想周全,把这些措施预知到位。坚持安全生产党政一岗双责,党政同责。按照“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经营必须管安全”的三管三必原则,各部门履行职责要到位,要切切实实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在一些灾害的预防方面,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宁听骂声,不听哭声,项目开复工要保证工地“八大员”一定要到位,安全生产员必须要有,安全生产的投入必须要到位,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姜新文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