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海涛实地调研巴青县重点援藏项目
2022-03-21 16:48:51      来源:巴青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按照《关于三县援藏工作队做好辽宁对口援藏“十三五”回头看和“十四五”向前走的通知》文件精神,3月14日,鞍山市援藏工作队领队、巴青县委常务副书记陈海涛和鞍山援藏工作队谢辉带领县发改委具体项目负责人,对巴青县“十三五”和“十四五”期间重点援藏项目中资金使用、存在的问题、进展情况和未来效益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实地调研。

巴青县“十三五”期间援藏项目共21个,累计投入援藏资金共26089.88万元,其中竣工项目14个,在建项目7个。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电商扶贫服务中心项目、特色产品展销中心项目、新人民医院建设项目、小康村易地搬迁项目以及巴青南路和六一塘路易地扶贫搬迁市政配套设施建设项目。

针对发现的问题,陈海涛召开现场会并指出,要切实把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要树立“项目为王”的思想和理念,利用宝贵的冬季停工期认真细致地对“十三五”期间的援藏项目进行系统地“回头看”,以时不我待的态度认真研究制约项目进展的土地、资金、配套和规划设计等相关问题并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要求县委县政府督查室针对每一个项目列好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存在的问题、解决措施和序时进度等,确保“十三五”的重点援藏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巴青县“十四五”期间援藏项目共23个,累计投入援藏资金30934万元,其中在建项目12个,推进项目11个。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巴青县“智慧巴青”建设项目、巴青县农牧民服务技能培训孵化园项目、巴青县文体综合服务活动中心建设项目、巴青县特色产品物流中心及基础设施建设和巴青县职业技术教育实训基地项目。听取了项目建设具体情况、下一步工作推进计划,重点问询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并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为推动项目建设任务的有序实施,保障项目的顺利完工,奠定了良好基础。

陈海涛现场指出,各相关部门要不断强化“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意识,全面的有针对性的对“十四五”期间援藏项目进行“向前走”。要在服务保障上再给力,把政策落到底线,把服务提到高点,加快前期手续办理及建设进度,助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对未开工的重点援藏项目要加大建设规划编制、土地报批征用等工作力度,力争4月底全部开工建设。要提高一线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施工、文明施工。

通过此次调研,鞍山援藏工作队及时掌握了第一手资料,了解了巴青县“十三五”和“十四五”期间重点援藏项目建设情况以及面临的一些发展困境,对巴青项目的发展和更好的发挥援藏平台作用提供了更多支撑与帮助。

责任编辑:姜新文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