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向安多县、索县、巴青县捐赠信息化教学设备
2023-06-21 12:28:53      来源:辽宁援藏    
0

6月20日,由辽宁省对口支援西藏工作前方指挥部(以下简称“辽宁援藏前指”)、那曲市委、市政府联合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共同主办“乡村振兴·科技助教”公益助学活动捐赠仪式在安多县中学举行。辽宁援藏前指党组书记、总指挥、那曲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于国强,那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玛罗布,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助学部部长柏钦学出席并讲话,那曲市政协副主席、安多县委书记高军涛出席,那曲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罗布仁青主持捐赠仪式。

在辽宁援藏前指的积极协调下,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向辽宁省对口支援的安多县、索县、巴青县义务教育学校捐赠一批信息化教学设备,包括3D打印机6台、创意盒子6套(每套创意盒子包括无人机、智能机器人、编程设备等)、AI智能平板电脑95台、心理测评档案管理系统37套、全科资源系统622套,价值168万元。白玛罗布代表那曲市政府授予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科技助学 功在千秋”的荣誉奖牌。

在捐赠仪式上,于国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改变藏区面貌,根本要靠教育”,辽宁援藏前指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在辽藏两地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四件大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密切前后方联动,积极调动各方面优质资源,助力那曲市各项事业,特别是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此次,辽宁援藏前指积极沟通,主动作为,与那曲市委、市政府共同协调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向安多县、索县、巴青县捐赠价值168万元的信息化教学设备,一方面希望能够帮助那曲市及三个县教育信息化水平的提高,另一方面也是广聚社会力量帮助支持那曲教育事业发展,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那曲教育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同时,向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受捐赠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希望广大师生能够用好这批捐赠的现代化教育技术设备,取得更大的成绩。

白玛罗布表示,此次捐赠活动不仅为学生带来了物质上的帮助、精神上的鼓励,更为那曲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充分体现了辽宁援藏前指以及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对那曲人民的深情厚谊,展现了民营企业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投身光彩事业的高尚精神,向辽宁援藏前指和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柏钦学介绍了本次捐赠的相关背景和捐赠设备情况,希望通过与辽宁援藏前指,那曲市委、市政府持续深化合作,共同推动那曲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安多县中学校长顿珠代表受捐赠学校发言,对辽宁援藏前指,那曲市委、市政府,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表示感谢,表示师生将常怀感恩之心,不辜负上级领导的重托和社会各界的期盼,将这批设备管好用好,将学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责任编辑:普琼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