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巴青县城供水工程有哪些标志性意义?
2016年12月14日 19:10:00      来源:巴青县网信办    
0

本网综合消息(邓先建)巴青县城供水工程,是巴青县第三次尝试供水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新建近期日供水规模2000立方米、远期供水规模3000立方米,新建供水管网13.86公里,改造供水管网5.4公里,并建设围墙、大门、给排水、电气、停车场等配套设施以及配套取水设备、化验仪表设备、自控设备、电气设备、送水泵房及加氯间设备等。

水电七局在西藏的首个供水工程

11.jpg

巴青县城供水工程是水电七局在西藏的第一个供水工程,2015年8月18日进场。该工程的建成,对于“解决一直困扰县城干部群众需要买水或从河里挑水来解决生活用水”的“用水难”问题,改善和提高县城干部群众的生活质量、稳定生活、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来源:水电七局)

三峡集团援助的西藏28个高寒高海拔县供排水工程中

首个通水项目

12.jpg

2016年11月18日,从西藏那曲地区巴青县供排水建设管理办公室传来了好消息,由三峡集团西藏分公司援助参与建管的巴青县一期供水工程顺利实现通水目标。这也是西藏分公司援助的28个高寒高海拔县供排水工程中第一个通水的项目。巴青县人民政府县长布卓玉,副县长张愈、李炜等见证了通水仪式。

据悉,三峡集团西藏分公司与巴青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合作协议,由三峡集团西藏分公司向巴青县派驻技术管理人员在技术和管理上全力支持巴青县供排水工程项目建设。

13.jpg

建设者们克服了气温低、海拔高、气压低、缺氧等诸多困难,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终于使巴青县县城具备了通水条件,水压、水质全部达到设计要求,实现了巴青县干部群众多年来渴望喝上自来水的梦想。

14.jpg

巴青县是西藏28个高寒高海拔县之一,目前由三峡集团西藏分公司援助的28个高寒高海拔县供排水工程已经开工24个县城,预计2018年可全面建设完成。(来源:三峡工程报)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