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抢险——我们奋战在一线
2018年07月05日 12:09:22      来源:巴青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受强降雨影响,7月4日晚,317国道巴青县油棕格地段涵洞受堵,山洪瞬间越过路面,漫向居民区、扑向加油站,情况十分危急。巴青县委、县府立刻启动防汛预案,组织公安干警投入抗洪抢险大战斗,由于方案启动迅速、现场处置得当,确保了无一人伤亡,人民群众财产基本无损失。

灾情就是命令。7月3日—4日连续降雨使巴青县城两边山洪爆发,易曲河水涨势迅速,国道317油棕格段加油站旁涵洞被山洪携带的泥沙堵塞,水势迅速漫过路面,扑向加油站和附近居民区。晚上19时30分左右,县防汛指挥部接到汛情信息后,巴青县委书记扎西次仁立刻坐镇指挥,并委派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炜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平措顿珠率领公安干警赶赴现场。不到10分钟的时间40余名干警携带铁锹和尼龙袋、两辆挖机、两辆运砂车都赶到了现场,开展抢险救护工作。冒着暴雨,李炜现场调度,平措顿珠亲自带领干警展开井然有序抗洪抢险行动。李炜县长先安排挖机挖开堵塞的涵洞,使洪水能够顺畅流走,平措顿珠则带领干警灌装防洪沙袋,一部分干警将沙袋围在加油站旁边,重点保护危险部位;一分部搬着沙袋加固河堤,防止洪水漫过河堤进入群众家里,给群众造成损失,看到灾情紧急,一分部群众和村干部也加入了忙碌的抢险队伍中来。这时雨越下越大,天也越来越黑,李炜立刻安排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抢险现场接通照明电灯,并再次协调县政府办和环保局购置了雨衣送来了30把铁锹。经过近四个小时的艰苦奋战,涵洞终于打通了,河渠里的泥沙也清理干净了,水位也降了下来,最终保住了加油站和群众的财产安全。现场的公安干警和参与抢险的同志们虽然很累、很疲惫,当时因为任务紧急,大分部干警甚至没有吃饭,但看到群众财产没有受到任何损失,还是感到很开心。在雨下的最大的时候,李炜还专门前往县城水灾易发的达尔塘路、县粮食局院内等地进行了现场查看。

7月5日凌晨,抢险工作全部完成,人员装备全部撤离现场。这次抢险工作虽然时间不长,但从整个抢险过程来看,从接到汛情信息到现场处置都非常及时科学合理,这是由于巴青县制订的防汛预案科学全面,县委、县府调配得当,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视群众财产无小事,干部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努力的结果。

这次抗洪行动,充分展示了巴青县党委、政府的凝聚力和全体干部职工的执行力,充分展示了党员干部一切为了群众 、一切服务群众的民本意识,希望全体干部职工继续发扬抗洪精神,紧密团结在县委的周围,奋发有为,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再创佳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

巴青县委宣传部全体男同志参加了本次抗洪抢险行动。

责任编辑:翁欣月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