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青县加强虫草市场检查力度 切实维护牧民群众利益
2018年06月04日 12:01:58      来源:巴青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按照巴青县2018年冬虫夏草采集交易管理动员部署会议的要求,为确保巴青县虫草交易市场运行平稳,近日,县虫草办、县公安局、工商局、税务局、发改委、拉西镇派出所、三个便民警务站负责人,对我县虫草交易市场目前运行情况进行了大检查。

此次主要检查了虫草收购商户办理的 “三证一书”情况、当前巴青县虫草价格、虫草质量,交易过程中有无骗买骗卖、缺斤少两、掺杂使假、以次充好现象,有无伪造、倒卖、涂改、出租、转借虫草收购证情况等。

此次共检查了巴青县虫草收购商户130家。检查发现,各商户都能够按照要求进行虫草交易活动,今年虫草质量比去年较好,产量与2017年相比有所减少,价格有所上浮均价7.2万元/斤(45-50元/根),其产量减少原因主要为我县近期降雨量较少,虫草交易时间大多集中在19时至23时之间,交易秩序平稳有序,无违法、违规行为。

工作人员要求,要关注流动商户收购虫草行为,此类商户收购过程中存在的风险较大;要积极与各乡镇沟通,加大乡镇交易市场的检查整治工作;要采取暗访措施,严厉打击各类扰乱市场秩序人员;要教育引导群众“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必须实行现金交易,切实维护农牧民群众利益;要严格执行区市两级文件精神,确保巴青县虫草交易市场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翁欣月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