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市督查组赴巴青县各乡镇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2018年06月22日 11:38:18      来源:巴青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日前,那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总指挥长扎西平措一行3人与巴青县副县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嘎桑措朗的一同赴岗切乡、玛如乡、本塔乡督导检查乡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在岗切乡,扎西平措对岗切乡产业项目、易地搬迁、生态岗位、转移就业、大学生资金兑现情况等相关材料、台账进行了检查,通过检查,扎西平措指出岗切乡产业项目实施缓慢,产业实施思路没有形成具体的可行性文字材料,已实施的产业项目贫困户受益花名册未进行公示,已脱贫贫困户“一户一档”材料齐全,但乡级脱贫请示存在逻辑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扎西平措要求,要抓紧实施产业项目,在形成产业项目具体思路后,要有实施方案,并层层上报,要对易地搬迁项目随时进行监督,确保工程质量,更要督促施工进度,确保建档立卡易地搬迁贫困户及时入住,对已脱贫贫困户“一户一档”的时间逻辑要重新进行核对,对时间逻辑存在错误的要立即进行整改。确保“一户一档”填写上的规范。扎西平措还实地查看了2017年和2018年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建设情况,扎西平措对照施工图纸认真查看了2017年房屋建设的情况,发现2017年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建设存在电路结构与图纸不符、主梁结构整改不到位等问题。扎西平措强调易地搬迁项目关乎贫困户住房安全。乡政府要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易地搬迁项目建设的质量和进度,以便易地搬迁户能如期入住安全放心的房屋。

在玛如乡,扎西平措一行工作组主要对乡扶贫产业、异地搬迁、一户一档、生态岗位、岗位对接、转移就业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同时听取了乡党委、书记和乡长对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及下步工作开展思路。扎西平措肯定了玛如乡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及下步工作思路着重强调,做好产业和转移就业工作,确保产业带动一批,转移就业带动一批;严格按照政策执行,不能出现打折扣、落实不到位等现象;明确各级责任,把责任细化到人到事。

在本塔乡,扎西平措主要通过查阅资料、工作开展情况询问等方式集中了解了乡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推进情况。重点对乡扶贫产业项目、转移就业工作、易地扶贫搬迁、“一乡一社”、“一村一合”、生态补偿等全方面工作进行细致了解及督导检查,并着重听取了乡党委书记次仁德措就关于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及下步扶贫产业项目、易地搬迁、转移就业“三项”重点扶贫工作的专题汇报,在听取汇报后,扎西平措对本塔乡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相关要求,乡主要领导及扶贫专干要切实掌握运用好扶贫政策知识,将各类扶贫政策知识“熟记于脑、铭记于心”;切实以贫困群众可持续性增收为脱贫目的,加强贫困群众思想教育,牢固树立起“自我脱贫”的光荣感;持续做好扶贫产业作用发挥效果,切实将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作为当前脱贫攻坚措施的主要“法宝”,产业项目利益联结机制一定要完善。

责任编辑:翁欣月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