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玛赤列:创业致富干劲足
2022-01-05 16:04:46      来源:西藏日报    
0

“近年来,色尼区针对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创业路上,我自己一直都是各项优惠政策的受益者。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实施‘5000名应届高校毕业生进企业就业计划’,意在进一步推动应届高校毕业生市场就业。如今,公司有了起色,我也希望能带动更多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 那曲市起航追梦招聘服务公司执行董事白玛赤列说。

2015年7月,从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白玛赤列先后到几家企业就职,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也萌生了创业的想法。2017年7月,白玛赤列同另外两名大学生一起成立了那曲市起航追梦招聘服务公司。公司主要经营财税代理、图文广告、工商代理、企业管理咨询、劳务派遣等一体化的综合业务。

万事开头难,由于缺乏创业经验、资金短缺、员工流动性大等原因,白玛赤列的创业路一开始就布满荆棘。正在最困难的时期,他们遇上了好政策,公司迎来了转机。

2018年11月,白玛赤列参加了那曲市人社局组织的免费区外创业培训,先后到浙江省杭州市创新创业基地、宁波市大众创业基地、金华市北京大学实验创业基地观摩学习,了解区外高校毕业生创业情况,学习先进的创业经验和管理经验。

“近年来,我还陆续在辽宁沈阳、浙江大学等地参加了政府为我们提供的企业管理、线上营销等免费培训。”白玛赤列介绍,公司逐步走上正轨,始终坚持稳中求进,稳步推进各项业务工作,截至目前,公司总收入已超过200万元。

对于现在的成就,白玛赤列始终感激政府的扶持,同时也不忘回馈社会,为当地老百姓提供图文广告、工商代理、企业管理咨询等服务;努力扩大业务,吸纳更多高校毕业生到公司就业,减轻那曲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积极开展劳务派遣业务,帮助更多的农牧民外出就业,2021年协调组派了70名农牧民赴拉萨某马术演绎中心从事马术表演、保洁等工作。

“作为各项惠民政策的见证者和受益者,我们会鼓足干劲创业致富,尽力为那曲乃至全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白玛赤列说。

责任编辑:姜新文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