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深入巴青县开展非遗普查实地调研工作
2023-01-20 18:01:14      来源:网信巴青    
0

近日,那曲市文化和旅游局非遗普查专班业务人员利用5天时间,深入巴青县实地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普查工作。

普查工作立足优秀传统文化以保护和宣传为目的,以支持手工制作技艺和非遗特色文化产品为重点,以全面科学地采录、分类、登记和汇总的方式为主,深入项目所在地和传承人及传承群体面对面访谈,详细记录和了解各非遗项目特征、存续情况及重要价值。

此次普查实地深入巴青县拉西镇、杂色镇、雅安镇、巴青乡、江绵乡5个乡(镇)、村(居),对已有项目进行了认真复核,对有利于“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的项目、有历史渊源及文化价值的项目进行深入挖掘和整理。

本次普查共收录巴青县境内130余处非遗项目,其中,含重点项目28个,涉及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美术、传统舞蹈、传统医药等。

责任编辑:王冯利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