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西镇召开脱贫攻坚政策宣讲工作部署会
2019-05-08 17:10:05      来源:巴青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根据《巴青县关于做好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近期巴青县拉西镇在县宣讲组的帮助下,完成了26个村(居)的脱贫攻坚政策宣讲工作。5月5日,拉西镇组织召开了脱贫攻坚第一阶段宣讲工作总结暨下一阶段宣讲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会议由镇人大主席扎西顿珠主持,镇在家领导、扶贫专干、各村(居)两委、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参加了会议。

会上,扎西顿珠对第一阶段政策宣讲工作进行了总结。对表现突出的村(居)进行了口头表扬,对宣讲工作开展较差的村(居)进行了通报。同时,对下一阶段的宣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村(居)驻村工作队要加强与村两委的沟通配合,在第二阶段,要将宣讲重点放在向边缘户和富裕户讲解脱贫攻坚政策,不仅要让贫困户掌握好脱贫攻坚政策,更要让边缘户和富裕户知晓政策。并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责任,强化政策宣讲,保障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推进。

随后,组织学习了《西藏自治区脱贫攻坚责任追究暂行办法》《西藏自治区脱贫攻坚责任制实施细则》《母兴斌同志在市产业扶贫问题整改通报会上的讲话》及《关于改进帮扶方式 提高贫困群众脱贫能力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最后,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补齐补全村级2016年至今脱贫攻坚方案、计划、简报及总结等各类脱贫攻坚资料,并妥善保管;开展好“扶志扶智”、大额宗教消费治理及正确消费观念树立等活动,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进一步做好小额信贷、医疗救助及产业脱贫等各方面政策的讲解工作;配合镇脱贫攻坚指挥部做好岗位衔接工作,教育引导有劳力人员积极外出就业,多渠道增收脱贫。

责任编辑:边珍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