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扬出席那曲地区2014年经济运行分析会
2015年03月19日 15:11:34      来源:西藏那曲新闻网    
0

近日,那曲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松吉扎西主持召开地区2014年经济运行分析会。

会上,地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普布顿珠传达了《2014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敖刘全宣读了《那曲地区2014年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分析与对策建议》。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那曲地委书记高扬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高扬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立足那曲,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认真分析我地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找准对策,推进我地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一是我地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来之不易。2014年我地各项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均达到或超出了年度计划目标,经济发展步入了快车道;二是必须正视差距。纵向看,我地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是可喜的,但横向比较我地经济社会发展差距非常明显;三是要正确认识地情。那曲资源丰富,区位优势、发展平台优势明显,要充分利用“五条生命线”等优势,团结一心、奋发有为、扎实工作;四要科学判断形势。广大党员干部要有大局观念、忧患意识,要有改善农民群众生产条件,提高农牧民群众生活水平的责任感;五要积极谋划发展。要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牢固树立“一年四季都是敏感日,维护稳定没有局外人”的思想,切实把维稳责任扛在肩上。要统一经济发展的思想和认识,那曲不发展没有出路。一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

就做好明年各项工作,高扬强调:2015年地区经济发展的总基调是稳中求快;社会稳定要主动治理;民生领域要实现老年事业、特殊群体、孤儿集中收养、就业、扶贫、公共服务等广泛覆盖;改革要扎实推进;环保要生态优先;党建要建强基层基础。

就做好明年经济发展工作高扬要求:一要组成专班,负责“十三五”规划编制。二是必须加大项目前期工作力度。三要补齐我地交通、能源、水利、教育等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四是在三项工程地下工程完工后,要抓好那曲镇市政建设。五要全力打造旅游产业。六要继续下大力气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七要推进物流中心、高新技术开发区建设有重大进展。八要用好用活西藏特殊金融政策。九要抓好四个县县城基础设施试点建设工作。十要整合资金做好乡镇“四小”工程建设。同时高扬还就明年维护稳定、十件实事等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要求。

松吉扎西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认真分析研判我地所处的发展形势,理清工作思路,寻找加快发展的具体措施,同心协力,扎实工作,努力实现那曲与全区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就做好明年的工作松吉扎西要求:一要做好项目建设,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的收尾工作和明年工作的前期准备。二要抓好各项惠民政策落实。三要做好今冬明春防抗灾工作。四要做好我地的安全生产工作。五要做好“三大节日”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树立信心、同心协力,强化责任意识,守土有责、守岗有责,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地区领导:龚会才、胡林、王亚东、农军、欧嘎、多杰热登、鲍栋、张军、洛扎、永旦扎巴、扎南、那托及地中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许琳琳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