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显本色 信念铸辉煌
2015年03月19日 15:11:34      来源:西藏日报    
0

担当显本色 信念铸辉煌

—记农行那曲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罗布

2012年,根据组织安排,罗布从风景秀丽、气候宜人的林芝地区来到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空气含氧量不足内地50%的藏北草原,带领600多名员工在这片热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业绩。

调任那曲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以来,罗布结合那曲分行及当地市场的实际情况,适时调整营销方向和工作重点,带领全行员工不断夯实业务基础。不到三年的时间,农行那曲分行的年纳税额由过去的87万元增长到现在的886万元,各项存款余额首次突破100亿元大关,净增140%;各项贷款余额更是翻了3倍之多,净增219.5%。

身体力行服务“三农”

那曲有47万余名农牧民,是全区农牧民最多的一个地区,而且地域宽广,服务半径大。罗布带领全行干部员工,坚持以为农牧民提供优质服务,与那曲经济同发展、共繁荣的服务宗旨,全身心投入到服务“三农”工作中。

在两年多的时间里,罗布行程10万余公里,跑遍了那曲所有的县支行、80%的乡镇营业所调研服务“三农”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惠及农牧民群众的政策措施,增强了农行服务县域经济的能力。按照自治区政府和地区扶贫办的惠民政策,及时调整了扶贫贴息贷款的申请条件和具体操作程序,目前,那曲分行扶贫贷款户均余额达4.97万元,覆盖全地区95%以上农牧户,远高于全国36%的平均水平。同时,罗布在主动牵头与财政、农牧等相关单位联合制定了《那曲地区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资金拨付办法》和惠农资金拨付发放流程及发放责任确定书,得到了那曲地委、行署的认同并予以实施,共为70050户农牧民兑现草补资金97367万元。此外,他结合实际,同分行领导班子研究制定了《金融网点空白乡镇(村)流动服务管理办法》,通过定期、不定期的人工流动服务,打破了传统服务管理边界,把国家的惠农政策、农行的金融服务实时送到百姓身边。

创新理念强化服务

“只有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才能得到客户的认可。”这是罗布经常对员工说的一句话。他始终坚持将服务质量贯穿于经营管理的每个环节,以真诚态度和优质服务赢得客户信任与支持。

在罗布刚来那曲农行时,在客户不熟悉、市场接受度不高的情况下,为了业务工作需要,他带着严重感冒、高烧39度的身体在客户门前站立等候两个小时,最终以诚心打动了客户,达成了相关战略合作协议。这种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也为那曲分行提升服务水平、树立良好社会形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罗布注重创新服务理念,在分行首次提出了“知产品、懂产品、用产品、销产品”的观念,主动介入,了解客户需求,在传统业务的支撑下,创新、推广新产品,使客户享受到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在他的领导下,那曲分行电子渠道使用率由过去的21.51%上升至现在的64.38%,客户满意度评价也由过去的30分提升到现在的90分。同时,开展网点规范化服务评比,设立“服务明星”“营销之星”“微笑之星”等奖项,激励员工牢固树立“客户至上、始终如一”的服务理念,为更好地服务那曲经济发展、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打下了良好基础。

勇挑重担甘于奉献

为了工作,罗布结婚20年,分居19年,照顾年迈的父母、年幼的孩子的重担都落到了妻子一个人身上。母亲久病不愈,全靠药物维持,父亲又因重病需要住院手术治疗,可他却因为工作无法尽孝照顾。在单位,他是行长,是全行600多名员工的家长;然而对家庭,他“舍”的太多,心中满是愧疚之情。

到那曲分行工作后,基础管理和内控制度需要进一步完善、主要的客户急需拜访熟悉、要时常向上级领导汇报沟通……罗布把每天的时间都排的满满的,全年无休,晚上也经常加班,周末则忙于检查网点、下乡调研等。由于长期在高寒缺氧的环境下紧张、劳累地工作,罗布的身体开始出现多种疾病。行里的员工至今还清晰的记得罗布躺在那曲人民医院的病床上,吊着针、吸着氧,召集全行中层以上干部安排部署工作时的情景,看着他憔悴的面容、听着他殷切的嘱托,很多干部的眼眶湿润了。

在罗布任职的第一年,那曲分行就甩掉了在全区农行综合考评倒数第一的帽子,在2012年、2013年连续两年取得了全区农行综合考评第一名的成绩。罗布本人2012年被中国农业银行授予“职工之友”称号;2014年1月被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评为“全区金融工作先进个人”;2014年4月被授予“西藏自治区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年复一年,满怀豪情;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永攀高峰、追求卓越,这就是一名共产党员的情怀,在广袤的藏北草原上,罗布就是这样不断激励自己、激励员工,在藏北金融领域书写着无悔人生。

责任编辑:许琳琳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