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色镇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2017年05月01日 18:21:43      来源:巴青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4月25日下午,巴青县人大副主任、杂色镇党委书记王龙辉、镇法治副校长嘎玛次仁走进杂色镇一小校园为同学们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讲座。

根据青少年学生世界观和人生观尚未成熟、需要正确教育和引导的特点,普法宣传员向同学们选讲了《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治安处罚条例》等法律条款,并结合案例进行深入剖析,以案说法、以例释法,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宣教效果。同时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要自觉抵制不健康书刊、不良网站等因素的干扰,积极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

杂色镇法治副校长嘎玛次仁与普法专干李智义利用展板为同学们讲解了交通安全、拒绝毒品等方面的法制教育内容,还为同学们介绍了一些预防犯罪、打击犯罪及自我防范和保障生命安全的一些方法和策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不仅增长了学生们的法律知识,而且增强了他们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教育和引导青少年学法、遵法、守法、用法,受到学校、老师和学生的热烈欢迎。

责任编辑:谢瑞娥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