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青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2-05-05 20:30:42      来源:巴青县网信办    
0

图片5.png

本网消息  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确保巴青县人民“舌尖上的安全”,1月28日,巴青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食品经营户进行专项检查。

此次主要加强对餐饮经营户的检查。重点检查厨房环境卫生、有无过期食品及原料、工作人员操作是否规范、餐具消毒以及食品冷热储存是否严格区分等情况,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购销台账等制度,切实把好流通环节食品安全进货关。规范对食品超市的检查。在超市内对肉制品、乳制品、蔬菜、冷冻食品等进行了监管检查,重点检查食品的生产日期、生产厂家、保质期等情况;查看是否存在过期伪劣食品;食品检验合格证、进货台账、食品供需等是否合规,要求商户严格规范进货渠道,保证食品安全。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检查。检查冷链食品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追溯体系、贮存环境清洁、从业人员防护措施、核酸检测报告、进出入人员有无测体温、经营场所是否消毒并落实登记等情况。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6人次,执法车辆2台次,检查超市10户,餐饮店5户,蔬菜水果店8户。检查过程中发现销售过期食品,对发现违法经营行为的市场主体,将严肃进行处理。下一步,巴青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为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姜新文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