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青县委召开新冠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2022-03-22 15:37:16      来源:巴青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近日,巴青县委召开新冠疫情防控专题会议,那曲市委常委、巴青县委书记张军作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苍阳才让主持,在家全体县委常委以及各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派出所、卫生院和学校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苍阳才让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17号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精神、3月5号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3月12日和3月19日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重要讲话、3月1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和那曲市委书记庄劲松讲话精神。综合协调组、隔离观察组、寺庙防控组、隔离排查组、医疗救治组、县教育局、县养老院汇报近期防疫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江绵乡、杂色镇、玛如乡主要负责人就降低疫苗接种脱漏率作表态发言。

巴青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董正威指出,要在主责主业上持续发力,确保全县疫情防控指挥体系扎实有效。要压实“四方责任”,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共同发力。要在重点重心上持续发力,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安全网络管用长效。要紧盯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下大力气推进疫苗接种。要在预警预判上持续发力,确保全县应对疫情突发情况主动高效。要充分发挥吹哨作用,做好工作预判,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和灵敏性。要在基层基础上持续发力,确保全县各级防疫工作要求落地见效。要打起精神,扛起责任,加强落实,打通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要在关心关爱上持续发力,确保全县基层一线疫情防控人员担当尽责。一线同志们咬紧牙关、连续作战,忠诚履行职责,更要关心关爱。

张军指出,通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方面,我们要树立信心,我们取得了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全球领先地位,充分体现了我国疫情防控的坚实实力和强大能力,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另一方面,我们要充分认识当下严峻形势,近一个月以来,全国累计新增确诊病例接近3万人,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多点散发、局部爆发新冠疫情。

张军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杜绝瞒报、迟报、漏报,强化流调溯源,多措并举,形成合力。要切实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全面从严、依法科学精准严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做到“外防输入”,守好点、界、面,守住零的底线。切实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强化应急预案,加强物资储备,采购核酸抗原试剂盒,建设核酸实验室,安排隔离场所,增强救治能力。切实筑牢外防输入的防线,坚持人物同防,物品消杀,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守牢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把对学校的管理延伸到校外、延伸到家长,坚持常态化核酸抽检。


责任编辑:姜新文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