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青县召开2017年防抗灾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2017年10月06日 15:42:48      来源:巴青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9月28日,巴青县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组织召开了巴青县2017年今冬明春防抗灾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地区行署副专员、巴青县委书记扎西次仁出席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巴青县委常委、副县长格旦桑布主持。在家县级领导,县中直各单位、企事业单位、驻军部队负责人,拉西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主场会议,其余九个乡(镇)设立分会场。

首先,巴青县政协主席洛桑达吉宣读了《巴青县2017年今冬明春防抗灾工作实施方案》,方案确定了2017年今冬明春防抗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指挥部和十一个职能小组,分工负责巴青县2017年今冬明春防抗灾各项工作。

布卓玉宣读了《巴青县2017年今冬明春防抗灾工作目标责任书》,并代表县委、县政府与乡(镇)代表在拉西镇签订了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各乡(镇)、各部门今冬明春防抗灾期间的工作责任,增强了责任意识。

最后,扎西次仁就切实做好巴青县2017年今冬明春防抗灾工作,从三个方面发表了重要讲话:从去年底到现在,巴青县防抗灾工作存在许多薄弱环节,思想认识不到位,个别乡(镇)、部分干部对防抗灾的认识不够,对防抗灾主体分不清,不能充分理解“以群众自救为主,政府帮扶为辅”的真正含义;措施落实不到位,部分乡(镇)在牲畜出栏、变更易灾点、督促群众自筹物资等工作上落实不力;配合协调不到位,越级上报问题突出,职能小组发挥作用不强,为工作开展带来了一定被动;群众自救不到位,“等、靠、要”思想依然存在于群众心中,且对国家投入的惠民项目管护不到位,该用于储备防抗灾物资的惠民资金使用不到位;应急预案发挥不到位,乡(镇)制定的应急预案未全面考虑乡情、村情、民情,纯粹是为了应付了事。同时,全面分析了当前防抗灾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汛期受灾严重,涉及到人、畜的住所、冬季御寒、饲草料等方面,是摆在我们今冬明春防抗灾工作上的一个很棘手、很严峻的问题,也是我们当前要重点解决的问题;雨季特别长、降雨量特别多,很有可能造成强降雪、强降温的极端天气,使我们的防抗灾工作措手不及;夏季草场搬迁有所推迟,冬季草场有过度放牧现象,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导致冬季草场草料紧缺;物资现状不清楚,虽然全县储备的物资从数字上看是保质、保量的,但实际上,各储备点的物资现状不清楚、不掌握。针对当前巴青县防抗灾工作中面临的严峻形势,扎西次仁指出,我们要念好“三字经”,工作部署要“细”、措施落实要“实”、程序督促要“严”,就是为了保人、保畜,其中保人是根本,是核心,其次,在保人的基础上,要保好牲畜、减少损失。为了完成这一任务,就要“明确一个目标、保通两条‘生命线’、落实‘三减’措施、强化四个意识、抓好五项储备、把握六个细节”,全力打好、打赢防抗灾民生战役,明确“社会持续稳定为基础、把各项灾害降到最低为原则、群众平安过冬为落脚点”这一目标,想尽一切办法、采取一切手段,坚决杜绝“三戏”(杜绝“会议游戏”,杜绝“书面游戏”,杜绝“面上游戏”),切实做到“三个绝不放过”(不解决问题的绝不放过,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绝不放过,不落实的人和事绝不放过);保通道路、通讯两条“生命线”,确保群众出行便利;落实减少牲畜存栏、减少物资浪费、减少二次伤害等三项措施,确保群众、牲畜平安过冬;强化责任意识、自救意识、互助意识、时效意识,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抓好饲草料、粮食、衣物、燃料、药品等五项储备,确保各项物资储备充足;把握“加强基础设施维修、加强草场使用管理、加强草原防火工作、加强情报信息报送、加强人畜疫情防控、加强常规督导检查”等六个细节,确保各项防抗灾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为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格旦桑布从抓住核心,广泛动员、方案扎实,有序推进、多措并举,统筹安排、强化责任,夯实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嘎玛罗宗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