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青县教育局调研小学数学学科低分原因
2022-08-03 15:54:36      来源:巴青县网信办    
0

X}4`KH)%6@8O}~E_A8$S(LG.png

7月18日至30日,根据巴青县教育局党组的统一安排部署,针对巴青县小学阶段西藏班全区统一招生考试中数学成绩及格率偏低及数学成绩低分率居高不下的情况,巴青县教育局教研室全体成员深入县直、乡(镇)13个小学开展了为期两周的蹲点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活动,本着“追本溯源”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检查教师作业批改和撰写教案情况及随堂听课、发放调查问卷、举行研讨会、进行课堂测验等方式对数学学科低分原因进行了全方位的“体检”。

通过调研,发现作业布置内容注重形式而缺少深度;教案内容不细致、目的不明确、方法单一;随堂听课中发现教师教学方式仍以“灌输式”的讲授法为主,未体现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新课程理念,部分教师对知识点的讲解不清晰、不透彻;通过抽样测验发现学生的基础知识不牢固、理解能力较差。

随后的研讨会上,教研员充分听取了数学教师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了教师教育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和疑点,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对各学段数学学科定了切实可行的分数线,以此激励数学教师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此次调研活动结束后,教研员将整理调研材料,形成详细的调研报告,找到导致小学数学低分的根本原因,“对症下药”制定针对性的提升措施,确保小学数学成绩稳步上升。

责任编辑:姜新文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