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青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25次集体学习会召开
2018-10-24 11:11:58      来源:巴青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日前,巴青县继续召开巴青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25次集体学习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19次“夜读”活动,学习由那曲市委常委、巴青县委书记张军主持,在家县级领导和各单位负责同志共43人参加了学习。

本次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五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相关内容。那曲市委常委、巴青县委书记张军,县委副书记、县人大主任张涛,县委常委、县武装部政委陈林会,县委常委、县组织部部长李林军,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白玛吉,副县长潘顺江,县人大副主任李勇分别领读了该部分第一小节至第七小节的内容。

领读结束后,纪检委、机关工委、巡察办三个部门的负责人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做了交流发言。潘顺江对机关单位工作作风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李勇谈到,学习必须持之以恒,夜读和干工作也必须坚持。白玛吉谈到巴青县干部职工现在存在的态度不够端正的问题及纪检接下来的工作重点,要加强反腐败斗争与干部工作作风问题的监察。李林军谈到,权力要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大家必须要有规矩意识,要严守纪律制度。陈林会谈到,我们要增强看齐意识,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县委、县政府看齐,只有这样才能改善巴青县的风貌。张涛谈到,纪律是治党的重器,法律是治国的重器,只有守纪律、讲规矩,不滥用权力为己谋私,在群众心中树立起威信才是一名合格的干部。

交流发言结束后,张军结合今天的学习内容从三个方面谈了自身的体会并提出了要求,一是常态教育。“两学一做”要进行常态化学习,党员干部同志对学习不能有任何抵触反感情绪,党内严肃的政治生活是根本,只有坚持“两学一做”常态化,才能做合格党员。二是从严管理。十八大以来,政治氛围浓厚,反腐败力度无以复加,对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一定要坚定不移的加强管理。西藏不是法外之地,对于反腐败的推进没有任何特殊情况,习总书记讲的“微腐败、潜规则”在巴青也大有存在,为什么习总书记讲“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我们必须要敬畏权力,握着权力要像握着烫手的山芋,要时刻警醒自己,巴青“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我们要以燕子垒窝的恒劲、蚂蚁啃骨的韧劲、老牛爬坡的拼劲,坚持不懈,攻坚克难,善作善成。三是对齐看标。毛主席说,“要知道,一个队伍经常是不大整齐的,所以就要常常喊看齐,向左看齐,向右看齐。我们要向中央基准看齐,看齐是原则,有偏差是实际生活,有了偏差,就喊看齐。”为了执行好推动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必须要步调一致、令行禁止,必须喊看齐,必须要对标,必须向党中央看齐,必须向习总书记看齐,必须把自己的言行跟党章对标,跟党规、党纪看齐,往小的讲,向县委看齐,向先进看齐,用模范人物对标,新时代不能用老办法,外面的世界变化翻天覆地,我们要知耻而后勇,以焦裕禄等人为学习榜样,拿出要让巴青变个天的豪情,为巴青百姓造福。最后,张军以习总书记作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一文作为学习的结尾,希望各位干部同志都能有心中的榜样,都能有心中的戒尺,都能有良好的作风底线。


责任编辑:翁欣月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