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青县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3-02-16 16:56:31      来源:网信巴青    
0

2023年2月15日下午15时30分,巴青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县委常委、人大常委会主任人选贾文琪主持开幕会,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两会列席人员参加开幕会。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副书记、县长苍阳才让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苍阳才让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从坚定不移稳经济、促发展;精准高效抓防疫、保安全;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坚定不移抓产业、扬优势;多措并举抓统筹、促振兴;千方百计抓改革、稳市场;持之以恒抓环保、重治理;用情用力抓民生、增福祉8个方面总结了2022年工作。他说,过去的一年,是极其特殊、极具挑战、极为不易的一年,取得的这些成绩,是习近平总书记把舵领航,是党中央、国务院关心关怀,全国人民特别是辽宁省鞍山市无私支援的结果,是区、市党委政府和县委统揽全局,人大政协监督支持,全县上下团结拼搏、共同奋斗的结果。特别是在基础设施条件薄弱、防控难度较大的抗疫大考中,全县广大医务工作者、疾控人员、援藏医疗队、村(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辅警、消防救援队伍、新闻工作者、志愿者、保供企业、个体工商户、工程建设者以及广大党员干部众志成城、同心战“疫”,社会各界踊跃捐款捐物,传递了“巴青温度”,创造了“巴青速度”,彰显了“巴青担当”。

苍阳才让在报告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之年,更是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巴青的关键之年。党的二十大擘画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不断开创“四个创建”新局面作出了战略部署。市委二届二次全会全面贯彻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发出了奋勇争当“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先锋队、排头兵的工作号召。县委九届六次全会为我们持续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巴青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遵循。

苍阳才让在报告中提出,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5%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以内,能耗、碳排放强度和污染减排指标控制在国家核定范围内。

苍阳才让在报告中提出,2023年,县政府将从扩大投资消费,在项目谋划建设、基础突破上再加力再奋进;发挥资源优势,在重点产业培育、产业突破上再加力再奋进;聚焦三农发展,在推进乡村振兴、乡村突破上再加力再奋进;践行“两山”理念,在生态价值转化、环境突破上再加力再奋进;深化改革开放,在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突破上再加力再奋进;推进共同富裕,在增进民生福祉、民生突破上再加力再奋进;维护社会稳定,在平安巴青建设、平安突破上再加力再奋进。

大会印发了计划报告、预算报告,提请代表审查。

责任编辑:姜新文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