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第五批援藏干部援建巴青再谱新篇
2015年03月19日 15:11:37      来源:西藏新闻网    
0

图片1.jpg

呼吸着芳草的阵阵清香,遥望着牧场上成群的牛羊,张鑫心潮澎湃、思绪万千。作为辽宁省鞍山市第五批援藏干部领队、巴青县委书记,2007年6月,带着家乡人民的重托、带着对巴青人民的深情厚谊,他和另外六位援藏干部来到了羌塘草原,在巴青开始了为期三年的援藏工作……

初到巴青,以张鑫为班长的鞍山第五批援藏干部在熟悉当地情况后,本着既保持连续性,又有所突破的原则,把援藏项目逐步向注重培植财源、增强造血功能转变,逐步向注重政府与市场相结合,促进单一经济模式向广泛经济合作转变,逐步从单一的项目、干部援藏向综合性的人才、技术、教育、管理援藏转变。按照以上援藏思路,鞍山市政府援建了巴青七个重点项目和两个援助项目,总投资达800余万元。

乡镇层面的工作是援藏的薄弱环节,但同时也是推进农牧区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环节。鞍山市第五批援藏干部积极探索援助乡镇工作经验,建立了县级干部包乡(镇)暨县直单位包村的联系点制度,同时在县直各党支部与村党支部之间开展“互帮互助”活动。把援藏资金向农牧民安居工程、基层党员活动室、基层教育事业以及基层医疗事业倾斜。积极开展“百名干部驻千户,落实之年抓落实”活动。针对基层乡镇领导干部年龄结构老化、乡镇干部严重缺员、知识结构不合理等问题,对全县十个乡(镇)的领导班子进行了较大调整,使乡镇干部结构趋向合理,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和战斗力。

“进巴青门,做巴青人”,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维护好团结。拉萨“3·14”事件发生后,鞍山市第五批援藏干部认真贯彻区党委和那曲地委关于维护稳定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提高警惕,坚决把一切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巴青社会稳定。当他们捐款一万多元购买的1000面五星红旗飘扬在农牧民家中的时候,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也随之送到了群众的身边。

历尽艰辛终无悔,羌塘草原谱新篇。鞍山市第五批援藏干部以自己不懈的努力,赢得了全县干部群众的高度赞誉,他们开拓思路,求真务实,正与当地干部群众一道,在推动巴青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责任编辑:岳雄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