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下月启动
2016年03月25日 17:36:26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0

第五届西藏自治区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由各地市、各部门、西藏军区政治部、武警西藏总队政治部成立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或指定专门部门和人员,负责本地市、本部门候选人的推荐上报和筛选等工作。

昨日,记者从自治区文明办了解到,第五届西藏自治区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即将全面启动,评选分为六个类别,道德模范称号每类表彰2人,共12名道德模范称号,道德模范提名奖每类表彰5人,共30名道德模范提名奖。

据了解 ,表彰活动将于4月份启动,9月进行隆重表彰,自治区组委会办公室接受各地各部门推荐的截止时间为6月21日。每位候选人只参加一个奖项的评选,往届西藏自治区道德模范不再参加本届评选,往届西藏自治区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可再次参加本届评选。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区党委八届五次、六次、七次、八次全委会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基本道德规范,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全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润的道德滋养,根据自治区文明委2016年工作安排,自治区文明委下发《关于开展第五届西藏自治区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在全区启动第五届西藏自治区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据了解,第五届西藏自治区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由自治区文明委主办,区党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西藏军区政治部、武警西藏总队政治部承办。成立第五届西藏自治区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和评委会。各地市、各部门、西藏军区政治部、武警西藏总队政治部成立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或指定专门部门和人员,负责本地市、本部门候选人的推荐上报和筛选等工作。

本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分为“爱国守法模范”、“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和“孝老爱亲模范”六个类别。每类表彰2人共12名道德模范,每类表彰5人共30名道德模范提名奖。评选基本标准为: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决与十四世达赖集团分裂行为作斗争,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在日常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中品德高尚、事迹突出、社会形象好、群众认可度高。

据悉,道德模范的推荐采取组织和群众推荐相结合的办法,由候选人所在地市和区(中)直单位、西藏军区政治部、武警西藏总队政治部统一上报自治区组委会办公室。各地市和西藏军区政治部、武警西藏总队政治部推荐第五届西藏自治区道德模范的名额为每类人选2至4名;区(中)直单位推荐第五届西藏自治区道德模范的名额为1至2名。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