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英杰主持自治区维稳指挥部会议
2015年03月19日 15:11:31      来源:西藏日报    
0

 自治区维稳指挥部召开全体会议

吴英杰主持并讲话 邓小刚部署工作

12月4日上午,自治区维稳指挥部召开全体会议,学习传达中央有关通知和陈全国书记批示精神,安排部署近期维稳工作。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维稳指挥部总指挥吴英杰主持会议,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区维稳指挥部总指挥邓小刚讲话。

区党委常委、区维稳指挥部副指挥齐扎拉、梁田庚、王瑞连、王拥军出席会议。

吴英杰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全区上下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努力实现西藏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的重要指示,学习贯彻俞正声主席“依法治藏、长期建藏,争取人心、夯实基础”的指示要求,按照区党委、政府的既定部署,以狠抓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契机,以深化细化强化十项维稳措施为抓手,严明责任、狠抓落实,同心协力、连续作战,确保了全区社会持续稳定,他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陈全国书记、洛桑江村主席向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表示感谢。

吴英杰在分析当前维稳形势后指出,近期全区各类宗教活动相对集中,农闲时节进藏到拉萨朝佛人员不断增多,同时12月13日将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活动,确保期间西藏社会和谐稳定,是全区各级党政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对此,各地市各部门、各方面维稳力量要引起高度重视、严防松懈麻痹,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贯彻落实孟建柱书记进藏考察调研时对我区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作出的指示,按照中央和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立足近期全区各类宗教活动维稳安保工作实践,着眼“依法维护正常宗教活动秩序、确保全区社会持续和谐稳定”,进一步完善社会治理体系,不断提高社会治理能力,以法治思维、法治手段推进社会各领域的依法治理。一要坚持文明执法,各公安检查站、安检通道执勤人员要坚持一视同仁、文明执法,将安全管理寓于服务引导中,进一步赢得各族群众和社会各界对我区维稳安保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二要维护社会公共安全,进一步加强联合执法,持续排查整治道路交通、消防安全隐患,严防重特大公共安全事故,同时严格落实各级各类学校维稳安保责任措施,强化教育引导、确保安全稳定;三要加强舆情研判,全面掌控相关动态,切实做到心中有数;四要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落实好自治区关于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的部署要求,加大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力度;五要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依法按政策解决突出诉求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六要严明政治纪律,立足西藏反分裂斗争和维稳实际,有效引导各族干部群众自觉履行维护稳定责任、自觉抵御分裂势力渗透影响,确保做到令行禁止。

邓小刚在部署工作时强调,全区各级党政组织、各方面维稳力量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区反分裂斗争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充分认识确保社会稳定、维护公共安全面临的艰巨繁重任务,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及时查缺补漏、完善制度措施,确保维稳工作有序有效开展;要严明属地管理责任,坚持军警民联勤联防联控,充分发挥基层党团组织、驻村驻寺干部、“双联户”的作用,从秩序管理、交通疏导、人员疏散、火灾隐患、应急处置等方面做好各项准备,突出关键环节、强化协作配合,为群众参加正常宗教活动创造良好的环境,全力以赴确保西藏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武金辉、何文浩、白玛朗杰、金世洵、索朗仁增、索达、土旦赤列、高万海等自治区领导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曾锡强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