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玛赤林主持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48次会
2015年03月19日 15:11:31      来源:西藏日报    
0

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48次主任会议召开

白玛赤林主持

12月10日上午,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48次主任会议召开。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主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春来、桑顶·多吉帕姆·德庆曲珍、新杂·单增曲扎、马如龙、武金辉、维色,秘书长段襄征出席。

会议传达了陈全国同志对《中共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14年工作情况的报告》的重要批示。大家认为,陈全国书记的批示,对自治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给予高度评价,对新的一年工作提出殷切期望,充分表明区党委对人大工作的 高度重视、对法治建设的深切关注,给自治区人大机关乃至全区人大系统以极大的鼓舞和鞭策,对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将产生极大的促进作用。我们一定要认真学 习贯彻陈全国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依法履行人大职能,增添新动力、明确新举措、开创新局面,力争使立法、监督、代表、外事等各项工作有新起色,全面推进人 大工作上新台阶。

会议讨论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认为报告框架合理、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文字精练,体现了人大常委会一年的工作亮点和特点。要求起草组根据主任会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区党委审定。

会议研究了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议程草案及日程安排。

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拟于2015年1月上旬在拉萨召开,建议会议的主要议程有:审议《西藏自治区志愿服务条例(草案二审 稿)》、《西藏自治区防雷减灾条例(草案二审稿)》、《西藏自治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草案二审稿)》、《西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 告(稿)》;审议西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会议关于自治区十届人大三次会议有关事项的议案。会议要求把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筹备 工作与筹备自治区十届人大三次会议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兼顾、注重细节,协同推进、抓好落实,为确保会议顺利召开奠定基础。

会议听取了关于自治区人大工作与理论研究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为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与理论研究、探索人大工作特点和规律、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经人大 常委会党组研究并报自治区党委同意,决定成立自治区人大工作与理论研究会,目前研究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会议要求继续做好各环节筹备工作,确保理 论研究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岳雄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