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刚出席深化平安西藏建设推进会
2015年03月19日 15:11:31      来源:西藏日报    
0

邓小刚在深化平安西藏建设推进会上要求

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部署要求

推动平安西藏建设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12月15日上午,深化平安西藏建设推进会在拉萨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深化平安中国建设会议精神,对深化平安西藏建设进行安排部署。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区综治委主任邓小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云虎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区直工委书记多托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王瑞连宣读《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西藏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自治区级“平安县(区)”等基层平安创建单位的决定》,自治区副主席何文浩传达深化平安中国建设会议精神。

自治区领导格桑次仁、索达、张培中、宋宝善、高万海、高雨祥出席会议,与会领导共同为受表彰代表颁奖。

邓小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平安中国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批示,为在新形势下深入推进平安中国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中 央政法委、中央综治委先后多次召开会议,孟建柱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深化平安中国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区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陈全国书 记主持召开区党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并制定出台具体贯彻落实意见。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要求上 来,推动平安西藏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邓小刚强调,深化平安西藏建设,事关国家安全、祖国统一,事关发展稳定大局,具有特殊而重大的意义。

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政府立足特殊区情,大力推进平安西藏建设,确保了全区社会局势持续和谐稳定,西藏群众安全感和拉萨市 公共安全感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各省区市和主要城市前列,受到了党中央的充分肯定,赢得了各族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应清醒认识 到,我区反分裂斗争和维稳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创新社会治理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化平安西藏建设必须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 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俞正声主席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牢牢 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要求,始终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的总思路,坚持问题导向、法治思维、改革创新,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 想,以“十项维稳措施”为抓手,大力实施依法治藏战略,不断创新社会治理机制,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提高社会治理能力,确保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安定和 谐、西藏长治久安。

邓小刚要求,一要坚持依法治藏战略。把平安西藏建设放到全面推进依法治藏大局中谋划,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平安建设,努力提升平安西藏建设的法治化水 平。二要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一手抓争取人心、一手抓依法打击,旗帜鲜明、坚定不移地开展反分裂斗争,确保全区社会政治稳定。三 要健全社会治理体系。进一步完善乡村治理机制、城镇治理机制、重点部位管控机制、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机制、流动人口和特殊人群服务管理机制、新兴媒体管理机 制,努力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四要完善寺庙治理机制。依法依规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团结和关爱僧尼,维护藏传佛教正常秩序,确保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 谐。五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抓好源头预防,突出就地化解,规范信访秩序,科学应急处置,切实提高防范化解社会矛盾实效。六要夯实平安西藏建设的根基。 建立健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高基层战斗力。七要形成平安建设整体合力。进一步统筹资源、整合 力量,积极主动、创新方法,着力构建党政领导、综治协调、部门负责、社会协作、公众参与的工作格局。

会上,受表彰的自治区级基层平安创建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山南地区围绕深化平安建设工作发言,昌都市芒康县围绕“平安县”创建工作发言,阿里地区措勤县 围绕“县域平安边界”创建工作发言,林芝地区第一小学围绕“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发言,区财政厅围绕“平安单位”创建工作发言,拉萨市围绕“平安家庭”创建 工作发言。

责任编辑:许琳琳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