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国主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2015年03月19日 15:11:31      来源:西藏日报    
0

陈全国主持召开自治区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扎扎实实把各项改革措施抓到位 为西藏的发展稳定注入强大动力

白玛赤林洛桑江村吴英杰邓小刚等出席

12月1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陈全国主持召开自治区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西藏自治区党委八届五次全委会重要改革措施实施规划(2014-2020年)》。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政法委书记邓小刚及自治区领导公保扎西、齐扎拉、董云虎、梁田庚、多托、丁业现、王瑞连、王拥军等出席会议。

陈全国指出,全面深化改革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是坚持发展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举措,是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必由之路。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各族干部群众要进一步增强深化改革的责任感、紧 迫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总体部署,把狠抓落实作为推进改革工作的重点,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坚定不移朝着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标 前进。

一要坚持统一思想、把握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目标、指导思 想、基本原则、重大论断、科学部署,牢牢把握改革正确方向,做到实施方案抓到位,实施行动抓到位,督促检查抓到位,改革成果抓到位,宣传引导抓到位,确保 全面完成深化改革目标。

二要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对中央已经作出部署和已经明确方向的改革任务和已经确定的改革项目,要按照实施方案,切实抓好落实,为全面深化改革奠定良好 基础;同时,要瞄准到2020年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以中央《决定》精神为指导,谋划好我区全面深化改革的路线图,抓好《西藏自治区党 委八届五次全委会重要改革措施实施规划(2014-2020年)》落实,着力解决涉及西藏发展稳定大局和各族群众根本利益的体制机制问题。

三要坚持分类指导、稳妥推进。要掌握改革的节奏和步骤,搞好统筹协调,使相关改革协同配套、整体推进。凡涉及全局的重大改革举措,一定要与中央保持高度一 致、在中央统一领导下进行;对暂时不具备条件、暂不启动的改革任务,要积极创造条件,抓紧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争取适时启动;对已经确定的改革项目和任务, 要以敢于担当、只争朝夕的精神,积极有为推进改革攻坚;对新启动的改革举措或改革试点,要加强跟踪了解,及时总结经验、解决问题,为全面改革提供指导。

四要坚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要紧密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出台体现西藏特点、符合西藏实际的各项改革措施。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抓住关键领域、关键环节,一抓到底、抓住不放、抓出成效,确保改革的质量和实效,由点及面、带动其他各领域各方面的改革。

五要坚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自治区改革领导小组要善于观大势、谋大事,切实抓好全区改革的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专 项小组、牵头单位要狠抓落实,确保各项改革有条不紊地进行,确保按时间节点如期完成改革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中央决策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履行 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改革的责任;充分调动各族群众参与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凝聚起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合力,为全区发展稳定注入不竭动力。

责任编辑:许琳琳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