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国:落实责任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2015年03月19日 15:11:31      来源:西藏日报    
0

区党委召开地(市)委书记、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陈全国吴英杰分别点评 白玛赤林邓小刚出席

12月18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地(市)委书记、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对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把抓好党的建设特别是基层党建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不断开创全区党建工作新局面。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出席,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点评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自治区党委政法委书记邓小刚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中组部组织二局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邓小刚、齐扎拉、罗布顿珠、多托、丹增朗杰、孟德利、多吉次珠、高扬、参木群、其美仁增、赵世军、万超岐、次成甲措等分别述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代公保扎西作了述职,与会人员进行了评议。陈全国、吴英杰分别进行了点评。

陈全国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大家的述职情况,分别对全区各地市和行业系统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近年来,全区各地市和行业系统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管党意识、落实管党责任、狠抓建党措施,特别是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基层党建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强措施、抓落实,建机制、求实效,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陈全国强调,实行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是党建工作的创新举措,各级党委要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抓好党的建设作为最大的政绩。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把抓好党的建设特别是基层党建列入重要议程、摆上突出位置,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要突出重点,强基固本,明确基层党建思路,建强基层党组织,提高基层党员服务能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强化基础党建保障,切实让基层党组织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要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的党建工作格局,推动全区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吴英杰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书记一定要深刻认识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大意义,切实按照中央组织部和区党委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意识,从抓谋划部署、抓重点难点、抓统筹协调等方面着力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协调解决好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认真总结、着力完善、不断深化近年来我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载体、抓手,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面,切实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着力加强骨干队伍建设,严肃党内生活,加大基础保障力度,推动本地本单位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作为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的重要举措,作为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重要载体,作为推动各级党委落实抓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的有力抓手,坚持以上率下、突出群众满意、严格奖惩措施,推动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为不断提高我区基层建设工作水平、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组部组织二局副巡视员杨保平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我区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成效和全区地(市)委书记、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履行职责情况,对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区党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党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区有关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和组织部长,各地(市)、县(区)党委班子成员、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组织部部务会成员、有关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和组织部长,自治区部分党的十八大代表、全国人大代表和自治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结束时,与会人员对各地(市)委书记、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

责任编辑:许琳琳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