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保扎西:重视和加强非公党建工作
2015年03月19日 15:11:31      来源:西藏日报    
0

重视和加强非公党建工作  发挥好党组织在民营经济中的“两个作用”

自治区党委常委,区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区党委统战部部长、区非公党工委书记  公保扎西

一年来,我认真履行非公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主要抓了以下工作。一是带头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始终与中央和区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反分裂斗争立 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区党委“约法十章”、“九项要求”,积极改进作风。二是从西藏实际出发,抓住关键,明确思路,推动全区非公党建工作良好开 局。树立了在民族地区开展非公党建工作“三个抓”的指导思想,即:抓党组织建设,促企业发展;抓党员培养,促作用发挥;抓党建质量,促非公经济健康发展。 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让党建工作在非公企业落地生根。三是健全组织机构,建立党建工作责任制与成员单位团结协 作机制。积极推动地县成立非公党工委,指导非公企业系统党组织书记层层签订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书,建立有关成员单位经常沟通联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四 是抓好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覆盖”,选派党建指导员,深入开展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召开全区非公党建工作交流表彰会、5次专题会 议,新建党组织140个、发展党员2387名。举办5期培训班,培训党务工作者100余名,选派300名党建指导员到企业指导党建工作。五是积极争取财政 支持,鼓励非公企业加大投入,保障非公党建工作顺利开展。落实党建指导员工作经费90万元,在企业新建100家党员服务站,每站解决财政资金5000元, 实现非公企业党组织“六有”全覆盖。六是督促落实非公经济发展扶持政策,发起举办招商引资活动,推动非公经济迎来新的春天,增强了非公人士对党建工作的信 心。举办“全国民营企业家拉萨行”活动,与内地企业签约28个项目,总投资300多亿元;举办“中国光彩事业西藏行”活动,意向及落地项目131个,总投 资近2400亿元,为西藏公益事业筹款7900万元。

同时,还存在投入的工作精力不够、非公党建工作宣传力度不大、创新不多、各项保障尤其是工作经费投入不够等问题。

下一步,将着力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更加重视非公党建工作,尽心尽力当好第一责任人;二是大力宣传非公党建工作,让非公党建叫得响、受重视;三是加大工 作力度,提升非公党建工作质量;四是加大工作经费投入,确保各级非公党工委和企业党组织基本的人员配备和办公条件;五是在抓班子、带队伍上敢抓敢管,严肃 党纪,以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团结教育引导广大非公经济人士热情支持参与非公党建工作。

责任编辑:许琳琳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