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国:先进双联户要持久坚持下去
2015年03月19日 15:11:31      来源:西藏日报    
0

自治区召开“先进双联户”创建活动表彰大会

陈全国讲话 洛桑江村主持 吴英杰出席 邓小刚宣读表彰决定

1419382632430.jpg

12月23日,自治区党委、政府在拉萨召开全区“先进双联户”创建活动表彰大会。这是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等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本报记者  姚海全  摄

1419382640950.jpg

12月23日,自治区党委、政府在拉萨召开全区“先进双联户”创建活动表彰大会。图为大会会场。 本报记者 姚海全  摄

12月23日,自治区党委、政府在拉萨召开全区“先进双联户”创建活动表彰大会。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努力实现西藏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俞正 声主席“依法治藏、长期建藏、争取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不断把“先进双联户”创建活动引向深入,为实现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社会大局持 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主持,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出席,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 席、政法委书记邓小刚宣读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表彰2014年度西藏自治区“先进双联户”创建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双联户”的决定。自治区和西藏军区领导 许勇、齐扎拉、董云虎、多托、丁业现、王拥军出席。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陈全国在讲话中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双联户”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一年来,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 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全民参与、群策群力,深入推进“先进双联户”创建工作,工作推进更加有力,增收致富更加有效,平安根基更加扎 实,文明新风更加浓郁,群众热情更加高涨,创建活动取得了显著成绩。

陈全国指出,开展“先进双联户”创建活动,是谋跨越奔小康、保稳定促和谐的长久之策、固本之举,具有鲜明的实践特色和坚实的群众基础,必须坚定不移、深入 持久地坚持下去。一要深化认识。要站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祖国统一的高度,站在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维护和谐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高度,站在保障改善民生、 提高各族群众生活水平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先进双联户”创建活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入扎实地做好创 建工作,夯实全区科学发展、团结稳定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二要突出主体。突出各族群众这个创建活动的主体,使各族群众既是创建活动的积极参与者,又是创 建活动成果的直接受益者。一方面,牢牢把握为了群众、服务群众这个关键,确保各族群众在“双联户”工作中得到更多实惠;一方面,紧紧抓住联户增收、联户平 安这个核心,引导联户群众之间优势互补、互帮互助、加快发展、共同增收致富,引导联户群众之间相互监督、相互约束、联防联治、共创平安和谐。三要加强培 训。坚持把联户长作为重点,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反分裂斗争、维护祖国统一这个重大原 则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加强法律知识教育,提高法律意识、法律素质和依法解决问题能力;加强工作能力培训,不断提高联户长的政策理论水平和服务群众 能力。四要强化保障。

强化组织保障,充实加强各级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和创建工作办公室的力量;强化经费保障,加大财政投入,积极协调金融部门安排好小额信贷资金, 引导更多的社会资金投向农牧区,为农牧民致富奔小康提供资金支持;强化项目保障,把项目向基层倾斜、向农牧区倾斜、向贫困农牧民倾斜,让各族群众得到更多 的实惠。五要搞好结合。要与干部驻村工作相结合,与村级组织建设相结合,与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相结合,拓宽“双联户”工作内涵,延伸“双联户” 工作领域。六要完成任务。广大“双联户”单位要充分发挥优势作用,以“联户平安、联户增收”为主要内容,进一步强化“十联”,切实做到矛盾纠纷联排联调、 安全隐患联防联控、重点人员联管联教、困难家庭联帮联扶、环境卫生联管联治、精神文化联娱联扬、科技知识联学联教、小额信贷联保联担、致富项目联建联营、 发展成果联创联享。

陈全国强调,“先进双联户”创建活动,是社会管理体制的创新、群众增收致富的平台、夯实基层基础的抓手,是推动我区发展稳定的有效途径和治本之策。各级各 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坚持不懈、扎实推进,不断开创创建活动的新局面。一要落实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把创建活动作为夯实全区发展稳定基础 的一件大事,全力保障支持;各级综治部门要精心组织、综合协调、组织指导、督促检查;各有关部门要从各自职能出发,主动支持帮助、积极参与配合。各村(居 委会)“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要把开展创建活动作为加强村级组织建设和驻村工作的重要内容,积极作为、推动开展;各联户单位群众要发挥主体作用,不断丰 富创建内容、提高创建水平;各级督查部门要加强对各地创建活动开展情况的督促检查。二要强化激励。一方面要表彰好先进典型,坚持区、地、县、乡、村五级联 创、分级表彰,树好标杆、树立榜样,充分发挥典型在“双联户”工作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引领“双联户”工作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推进。一方面要落实好优惠政 策,认真落实好“先进双联户”家庭成员应享受的优惠政策措施,使其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特殊关怀。三要营造氛围。各级各类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 进一步明白“双联户”的内涵、感受到“双联户”的实惠,进一步认识“先进双联户”创建的意义、提高参与“先进双联户”创建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在大会上发言。

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省级领导同志,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武警西藏总队、西藏公安边防总队、西藏公安消防总队主官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许琳琳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