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桑江村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2015年03月19日 15:11:31      来源:西藏日报    
0

洛桑江村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分析今年经济运行,研究明年经济工作萨12月23日,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分析今年经济运行,研究明年经济工作;听取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研究明年预算安排;讨论通过林芝城市总体规划等。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在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党委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 照“六对抓手、六动措施和三条底线”的工作思路,瞄准既定目标任务,加强调度,主动作为,突出重点,突破难点,经济呈现出支撑强、发展快、生态优、效益 高、就业好、物价稳、民生实的良好态势。对照年初确定的主要预期目标,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居民消费价格指数 等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

会议强调,2015年是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为“十三五”期间发 展奠定良好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坚持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认真执行中央的宏观经济政策,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提高经济发 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突出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保稳定,强化投资消费拉动,强化改革开放,强化产业振兴,强化风险防 控,促进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生态环境持续良好,各族群众生活水平持续提高,全力做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十二 五”规划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全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研究了明年预算安排。会议认为,我区财政预算到位率、执行率不断提高,预算执行情况良好。会议要求,要继续坚持“政府过 紧日子、群众过好日子”的思想理念,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扶持引导特色优势产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强化基层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进一步提高财政预 算编排的科学性,进一步健全财政预算体系,进一步完善预算管理制度,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进一步提高预算执行力,为圆满完成“十二五”目标任务、推进跨越 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的财力保障。

会议研究通过了《西藏自治区林芝城市总体规划(2013-2030)》。会议要求,林芝城市规划建设要紧紧围绕生态旅游大地区这一目标定位,紧扣我区“人 间圣地·天上西藏”整体旅游形象,进一步体现雪域江南的地域特色、工布的文化特色、藏门珞等民族特色和时代特色,突出地域性、原创性和艺术性,不照抄照搬 城镇化的一般模式,把林芝城镇建设得更加宜居、更加靓丽、更具魅力,把林芝地区建设成生态文明示范区、生态旅游强地。要突出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一以贯 之地付诸实施。

责任编辑:许琳琳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