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刚:严守安全生产这条底线红线高压线
2015年03月19日 15:11:31      来源:西藏日报    
0

邓小刚在自治区道路交通旅游安全工作专题会上要求

严守安全生产这条底线红线高压线 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2月27日上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党委政法委书记邓小刚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专题会,传达学习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关于西藏 “8·09”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结案的通知精神,分析研究当前形势任务,就进一步强化我区道路交通、旅游安全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丁业现,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区党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自治区副主席格桑次仁、边巴扎西、何文浩出席会议。

邓小刚指出,近段时期,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国家有关部委的有力指导下,自治区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道路交通 安全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重大举措,进一步推动深化改革,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我区道路交通安全总体形势平稳良好,有力维 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了中央领导及国家有关部委的充分肯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支持。

邓小刚强调,正值冬季,天气变化导致道路通行条件降低,又值年终岁末,“三大节日”即将来临,人员流动、货物运输频繁,道路交通旅游安全形势依然严 峻,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警钟长鸣,吸取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和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一票否决制”的安全发展理念,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陈全国书记、洛桑江村主席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严守安全生产这 条底线、红线、高压线,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人民群众欢度“三大佳节”。

邓小刚要求,一要狠抓整改。立足当前,考虑长远,对全区防范道路交通事故整改工作方案再补充、再细化,增强整改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和可操作性,做 到“任务、目标、时限、责任、单位”五落实;二要深化改革。强化前期调查研究、科学论证工作,坚持用法治思维、经济的手段、改革的措施,全面加强道路交通 旅游安全工作;三要加强督查。加强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不断开展问题隐患“回头看”,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摆不放过、隐患不治理不放过、整改 无成效不放过;四要加强领导。全面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日常工作,推动常态化,确保各项任务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对道路交 通旅游安全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失职渎职的,凡发生安全事故的,一律按照“三个不论”的原则,依法依纪严肃追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许琳琳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