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青县多部门联合开展义务巡诊、健康咨询活动
2019-03-16 21:20:25      来源:巴青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弘扬双拥工作优良传统,加强军政军民团结,根据巴青县委、县政府“拥政爱民”相关文件精神,3月15日,巴青县卫计委联合民政局、武装部、人民医院、藏医院、环保局在县政府大门口、巴仓寺开展了“拥政爱民”义务巡诊、健康咨询活动,参加活动的工作人员共计13人,受惠干部群众、僧尼共计160余名。

武装部和两家医院的医务人员主要以听诊、量血压、诊脉、询问病史的方式为干部群众和僧尼义诊。春季气候干燥,容易引发呼吸道传染疾病,医护人员重点对老年人和小孩讲解了春季易发疾病的预防知识,提醒注意日常生活习惯和卫生养成。义诊总计免费发放消炎、止痛、止咳、降压等常见病用药45余种,其中藏药粉剂达32种,药品总价值3785余元。

卫计委2名工作人员结合单位工作职能和自身业务知识,积极开展健康咨询工作,热情主动为干部群众和僧尼讲解健康保健知识,发放各类宣传手册10余种,包括包虫病防治、常见慢性病的基本知识与预防、结核病和糖尿病健康处方、居民健康素养60条等藏汉双语宣传册共400余份。旨在提高干部群众和僧尼对常见疾病的理性认识和科学预防,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降低就医成本,提高生活质量。

通过为期一天的“拥政爱民”义务巡诊、健康咨询活动,增强了军民一家亲的深厚情谊,激发了广大军民爱国拥政、拥军爱民的政治热情,体现了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医者仁心,为我县经济发展和卫生事业的进步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姜新文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