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塔乡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会
2022-05-06 22:32:06      来源:巴青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5月5日,巴青县本塔乡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会,会议由乡党委书记张红军主持,各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区、市、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视频会议和巴青县政法委关于印发《巴青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本塔乡党委书记张红军对全乡开展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各村要以“先发力、带好头”的使命担当,精心组织,迅速行动,落实重点任务,全力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确保全乡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强化宣传教育。乡平安建设办牵头,各村具体负责,利用QQ群、微信群等平台,通过广播、举办法治讲座、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同时,要通过召开村民大会等形式采取以案释法、以身说法等发生在群众身边事、身边人生动鲜活的事例案件,警示辖区群众,教育引导群众提高识骗防骗能力,营造涉老反诈的浓厚氛围。强化线索摸排。各村要充分发挥 “双联户”、网格员、“红袖标”、驻村工作队、村居“法律明白人”等群防群治力量的作用,深入排查涉财产领域各类矛盾隐患,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举报涉老反诈违法犯罪行为,对发现有“养老诈骗”等涉及违法犯罪的问题第一时间上报乡平安建设办并移交公安机关立案调查,确保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姜新文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