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市人民医院稳步推进“五大中心”建设
2021-09-26 19:04:04      来源:那曲报    
0

本网消息 为落实中央“组团式”援藏工作精神,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关于提升西藏“1+7”医院“五大中心”建设医疗服务能力的相关要求,有效推进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推动组团受援医院提高急危重症患者救治成功率及重点疾病医疗救治水平,那曲市人民医院将此项工作作为强三甲重要抓手,定为院长工程。由辽宁省第四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领队、大连市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党委书记、那曲市人民医院院长许晓光亲自指挥,组织人员对医院基本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形成了《关于那曲市人民医院“五大中心”建设的分析报告》。

001.png

那曲市人民医院召开“五大中心建设推进会”

11月5日,那曲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桑嘎日组织医务科、护理部、感控科、政工科、设备科、科教科、办公室、组团办、总务科、保卫科等行政部门及妇产科、ICU、儿科负责人召开了“五大中心建设推进会”,会上明确了“三确定、三步走”。

确定工作原则。经调研,那曲市人民医院“五大中心”建设以“实事求是、重点突破、逐步完成”的工作原则。

确定工作方针。“五大中心”建设谋划为“三步走”工作方针。即第一步为近期目标,汇集全院人力、物力、技术优势实施重点突破,建设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本年度内完成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的筹备和申报工作,迎接自治区卫健委组织的评审验收工作;第二步为中期目标,建设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在进一步推进医院目前可以完成项目的基础上,待医院新大楼投入使用后,全面完善项目缺少内容,第二批完成中心建设;第三步为远期目标,从医院实际出发,适时在医院整体综合能力和技术水平提升到一定程度后,全面创建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完成第三批建设,实现医院跨越式发展。

确定工作方案。由医务科、三甲办牵头,协调相关部门,统一思想,按照等级医院创评的标准,开展中心建设工作的实地督导。依照《中心建设基本要求》,细化分工,责任到科,不限于标准本身,立足综合能力提升,全面提高那曲市人民医院救治危重患者救治水平。

002.png

医务科、三甲办负责人深入妇产科现场督导

003.png

医务科、三甲办负责人深入ICU现场督导

据悉,11月18日开始,医务科、三甲办按照整体工作安排部署,深入妇产科、ICU、设备科等科室(部门)实施现场督导,对人员技能的培训、软件资料的准备、人员和设备的优化配置、实践技能的操作、应急演练的构架、迎检的方式方法等细节问题进行了指导,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参加了死亡病例的讨论,对如何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预防医疗纠纷发生作出了针对性的讲解。

责任编辑:姜新文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