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青县召开转移就业工作目标进展调度会
2018-07-10 10:11:56      来源:巴青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就业助脱贫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抓手,是巴青县2020全面建成小康的重要一环,转移就业工作也是巴青县委、县政府最核心的工作之一,7月2日上午,县人社局在鞍青宾馆一楼,组织脱贫攻坚指挥部转移就业组、各项目单位、各项目施工负责人召开了2018年上半年转移就业工作目标进展调度会议,目的是总结上半年各建筑工地吸纳贫困户劳动力情况,加快下一步转移就业工作,并提出具体措施。会议由人社局局长旦增卓嘎主持,副县长嘎桑措朗在会上作了讲话。

转移就业组副组长次白珍通报了各项目单位、各项目施工单位关于《巴青县2018年转移就业工作责任书》完成情况,截至目前,全县建筑项目就业岗位390个。随后,宣读了《巴青县关于促进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方案》,强调了各施工企业(个人)凡承建巴青县行政区域范围内国家机关或企事业基建项目的,必须服从以每投资50万元,至少吸纳1名本县籍贫困户劳动力就业的规定。再次,人社局工作人员通报了各建筑项目2018年民工工资保障金缴纳情况、工伤保险购买情况、劳务合同签订情况以及人社口径档案材料缺失情况,并强调了,按照《巴青县民工工资保障金收缴管理办法》,进一步根据政策规定,促进就业工作。

嘎桑措朗强调,今年是巴青县2019年脱贫摘帽的关键之年,各施工企业是巴青发展的实践者,更是巴青发展的贡献者,目前全县有236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富余劳动力,各施工企业一定要落实扶贫没有局外人的思想,按照县委、政府统一部署要求,发挥企业效益。认真落实吸纳劳动力工作,配合县脱贫攻坚指挥部转移就业组、县劳务派遣公司及各乡镇,要做好岗位对接工作,确保有劳力贫困户不闲着,切实发挥转移就业工作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他强调,下一步,县人社局、转移就业组、项目单位就各建筑项目吸纳本地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要做好监督检查工作。

人社局将于7月3日起,组织县脱贫攻坚指挥部转移就业组、各项目单位、劳务派遣公司工作人员到各乡(镇)、建筑工地检查岗位吸纳、对接情况,确保各建筑工地岗位提供到位,对接到位,确保本年度转移就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责任编辑:翁欣月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