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色镇召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2021-09-26 18:58:02      来源:巴青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贯彻落实好区、市、县党委、政府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切实转变杂色镇医疗卫生服务模式,更好地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健康。

杂色镇党委、政府组织镇卫生院干部职工和27个行政村村医召开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巴青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同时签订了《巴青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书》。同时明确了签约服务具体内容和相关服务事项、补偿优惠政策及签约双方的权利与义务。

会议指出,今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必须覆盖到每一名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同时优先覆盖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的60岁以上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五保户、慢性病患者、结核病等慢性传染病和严重精神障患者等重点人群,并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群的签约服务率要达到100%。

会议要求,一是要开展好宣传工作,提高农牧民认识。镇脱贫攻坚指挥部和镇卫生院要结合各自日常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引导群众合理使用医疗卫生资源,自觉接受签约服务,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二是加强医疗队伍建设,提升服务能力。镇卫生院要组织各村村医开展培训工作,充分调动卫生人员的积极性,提升业务素质和服务能力,使卫生资源得到合理运用,群众从签约服务中得到实惠,确保有效遏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为全镇如期脱贫摘帽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姜新文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