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青县疫情防控市场监管组开展专项检查
2021-11-12 18:49:08      来源:巴青县网信办    
0

N%Y__I(QQDUK$@37S4(`RA8.png

本网消息 为进一步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防范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风险,近日,巴青县疫情防控市场监管组针对全县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开展冷冻冷链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实现辖区内排查全覆盖。

本次检查以辖区内冷冻肉制品店、蔬菜水果冻杂店等为重点,针对冷冻冷链食品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追溯体系、贮存环境清洁、从业人员防护措施、核酸检测报告等方面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并与经营户签订了冷冻冷链食品销售经营承诺书。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8人,检查冷冻冷链食品经营户19户,检查中1家冷冻肉制品店库房发现近1吨的进口牛肉,该店未能及时提供相关核酸检测报告,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立即进行查封,并协助县疾控中心进行抽样核酸检测;检查中没收过期食品4种,价值100余元;同时对未能提供进货台账、索证索票以及卫生不达标的3家经营户进行了停业整顿。

通过此次检查,执法人员要求商家严格做好索证索票,强化对进口冷冻肉的管理,督促经营者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全县冷冻冷链食品市场管理,切实预防新冠病毒通过冷冻冷链食品输入风险,全力守护巴青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姜新文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